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工会函 正文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教职工男子三人制篮球比赛的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06日 08:58     

各分工会: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广大教职工身体素质,加强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我校教职工篮球运动竞技水平。经研究,拟于2023年11月下旬(具体比赛日程见秩序册)举办2023年教职工男子三人制篮球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日期、地点

2023年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比赛地点校至诚灯光篮球场。

二、竞赛项目

男子三人制篮球赛。

三、报名办法

1.各分工会认真做好参赛队员选拔工作,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位参赛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球队参赛。

2.每个队可报队员6人,领队1人,教练员1人。领队和教练员可兼运动员。各队总数不超过8人(含领队和教练员)。

3.请各参赛队于11月1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maust.edu.cn。逾期未提交报名表的单位,视为自动弃权。联系人:张国胤,联系电话:6668454。

四、竞赛规则

(一)比赛时间

1. 比赛按照两节每节1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进行,每队上场队员为三人。

(二)比赛开始

1.在热身练习时不允许扣篮,仅在正式比赛中才允许扣篮。

2.参赛队员必须在赛前10分钟到比赛场地。

3.比赛开始时,由裁判掷硬币决定发球权。进球后交换发球权。

4.一方投篮未进,由对方抢到蓝板球后,则需退到三分线后并且双脚都接触地面,再进攻。

5.每次死球,交换发球,发球方必须中圈内发球。

6.比赛中的争球判给防守方。

7.所有犯规(7次以下)或球出界,到中圈发球区发球。

(三)得分

1.每次在圆弧线(包括弧线)以内区域出手中篮,计1分。

2.每次在圆弧线以外区域出手中篮,计2分。

3.每次罚球出手中篮,计1分。

(四)比赛暂停、换人

1.每队半场有1次暂停,每次30秒。

2.比赛中换人没有限制,但仅在死球或半场比赛结束时才能换人,球进后也可换人。

(五)犯规/罚球

1.某队半场全队犯规发生6次后,该队处于全队犯规处罚状态,第7次实现两次罚球(交换发球权),下半场重新记录犯规。个人半场3次犯规,罚下场,下半场重新记录个人犯规。

2.对在圆弧线以内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应判给1次罚球。对在圆弧线以外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应判给2次罚球,然后交换发球权。

3.对在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如果球中篮计得分,不罚球,登记一次犯规次数,交换发球权。

4.所有技术犯规将判罚给对方1次罚球; 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将判罚给对方2次罚球以及随后的发球权。

(六)比赛结果及排名

1.胜负决定:比赛结束时比分相等,一对一罚球,胜1分队为胜。

2.小组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零分。如遇两队积分相等,胜队排前,如遇三队以上积分相等,以它们之间的净胜分,它们之间的得分,全部比赛的净胜分,全部比赛的得分排名,小组最后积分排名前两名进入下一轮;第二轮采取淘汰赛。

五、奖励办法

根据参赛队数和人数,取若干名进行奖励。

六、相关要求

1.场上场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 

2.尊重观众,遵守赛场纪律,不搞君子协定,讲究文明礼貌,加强

团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增进友谊。

本规程解释权属比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教职工男子三人制篮球赛报名表.docx


安徽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体育部

2023年11与6日

附件下载:
附件: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教职工男子三人制篮球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