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工会函 正文

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2022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的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11日 15:56     

各分工会: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乒乓球运动的整体水平,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3月18日(星期五)下午16:00和3月19日(星期六),具体赛程时间安排见比赛秩序册。

比赛地点:校自强体育馆。

二、比赛项目

乒乓球男子团体、女子团体赛。

三、参赛资格

本校教职工,且身体健康者。

四、报名办法

团体赛报名要求:以分工会为单位,每个分工会原则上报男、女各一支代表队。机关分工会会员人数较多可组二支代表队,离退休教职工以离退休工作处为单位报名参赛。在双方分工会协调同意的情况下,双肩挑的机关人员可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学院报名参赛。每个单位报领队1名,教练1名,每支男、女代表队队员各3-5名。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原定于2021年底举行的乒乓球团体赛因疫情暂缓举行,故本次比赛不再重新组织报名和抽签,沿用2021年乒乓球团体赛各分工会的报名队伍和原抽签结果进行,各队队员可进行适当调整,队员如有调整请于3月10日前将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工会邮箱:gonghui@aust.edu.cn。逾期未提交报名表的单位,视为按原队员参赛。联系人:张国胤,联系电话:6668454。

六、竞赛办法

1.根据新的比赛规则每局11分制。

2.男子团体比赛分四组进行循环比赛,按积分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单淘汰及附加赛决出1~8名。女子团体比赛视报名情况决定如何分组比赛,具体分组情况详见比赛秩序册。

3.团体比赛均采用5盘3胜制,每盘比赛采用5局3胜制,每局11分制,第三场也是单打。团体比赛双方出场顺序为:主队A-B-C-A-B;客队出场顺序为Y-X-Z-X-Y。

4.男子团体比赛分上下两个区进行,上届获得前四名的团体队,作为种子队,其中第一名、第四名在上半区,第二名、第三名在下半区,其他顺序由抽签决定。

七、得分规则

1.比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2.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办法决定名次:积分相同两队之间,获胜者名次列前;若3队积分相同采用:胜局总分÷负局总分=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果C值仍然相等,同理比局分,比值高者,名次列前。

3.比赛执行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使用白色三星红双喜(赛璐珞材料)40+mm。

4.迟到15分钟以上者,视为弃权。

八、奖励办法

根据参赛队数和人数,取若干名进行奖励。

九、要求

1.严格执行学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入场均需测量体温,并扫安康码,体温正常且安康码为绿码者方可入场参加比赛。

2.场上场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

3.尊重观众,遵守赛场纪律,不搞君子协定,讲究文明礼貌,加强团结,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增进友谊。请各分工会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名,积极做好参赛前的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安徽理工大学 体育部

工会委员会

2022年3月8日

附件下载:
工会函(2022)1号_关于举办安徽理工大学2022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