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代会 > 工作动态 正文

数大学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隆重召开

资料来源:      日期:2017年01月19日 08:50     

1月16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在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纪委书记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赵前进(主持工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还特邀了退休教师、学生代表等列席了会议。

会场(摄影:王晓悦)

周峰代表学校对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此次大会是数大学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共商学院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学校整体搬迁至新校区,学院的办学条件将有新的改善。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立足新起点、开创新业绩,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紧紧围绕促进学院内涵发展、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的目标,紧抓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团队建设;二是要目标精准、聚焦准确,拓展新的专业,提升专业内涵;三是要通过内培外引实现高水平人才的培养,打造高层次人才科研团队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四是每位教职工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在学术诚信、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和师德规范等方面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到严于律己、立德树人。

大会认真听取、审议了副院长方贤文(主持工作)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部署了学院2017年主要工作。

会议期间还选举产生了数大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委员。教职工们还审议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述职报告,并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赵前进在闭幕词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院教职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讨论通过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基础课教学质量单项奖评选办法(试行)》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办法(试行)》,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利于深化学院改革和加快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提案。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学院新成立及搬迁新校区之际,全院教职工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二是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共同谋划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三是聚焦重点工作,不断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推进工作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