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代会 > 工作动态 正文

人文学院思政部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2年12月29日 11:11     

    12月28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二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北校区院部楼401教室隆重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院部上下经过共同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的大好时机下召开的。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王洪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人文学院、思政部二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人文思政的广大教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王洪说,即将过去的一年,人文学院、思政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人文学院获批了新专业,给学院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原有专业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丰富多彩、具有特色,在全校产生很大的影响,学生的健康成长,凝结了老师的心血;思政课教学部有了新成绩、新进步,教研科研、学术活动取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有的在全省都很有名气,教师课堂讲课有激情,能够很好把握课程重点内容,与学生有良好的互动,学生听课也很有激情,课堂效果好,学生测评也有了很好的成绩。
    
    对于院、部2013年的工作,王洪希望,一要继续加强教学工作,人文学院、思政课教学部的教学除少部分专业教学外,大都面向全校学生,抓好教学工作是义不容辞的任务;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的要求、教学大纲的要求把握好政治方向,采取多种措施讲好每一堂课;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加强教学法研究,把书本知识讲活讲透,引导新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理想信念,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学生头脑,为学生健康成长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引路;要挖掘人文思政教师在文化传播、文化发展中的优势,发挥人文思政教师在校园文化建设、两级党委中心组中的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借助现有的良好的学术研究政策措施条件,上下共同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创出自己的特色,扩大校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三要进一步发扬民主,扩大民主渠道,集中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争取2013年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教职工得到更好的发展。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桂曙光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分别由人文学院与思政部党委书记孙光辉,思政部副主任孙功,院部党委副书记、人文学院副院长吴云平主持。院、部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退休老教师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孙光辉书记所作的人文学院工作报告、徐其清主任所作的思政部工作报告、吴云平主席所作的分工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增强“三育人”的自觉性,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立德树人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新贡献。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做好2013年的工作,促进院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业绩,推动院部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