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代会 > 工作动态 正文

校第五届党代会2012年年会暨校六届四次教代会闭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12年03月19日 10:02     

   

    3月17日下午4:30,学校在校本部九楼报告厅举行校第五届党代会2012年年会和校六届四次教代会(以下简称校“两代会”)闭幕式。

    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有颜事龙、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王洪、刘泽功、郭永存、王其东和校党委常委张海军、赵辉及校六届四次教代会主席团成员。

    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会议。

    校长颜事龙发表重要讲话。

    颜事龙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两代会”认真总结了“十二五”开局之年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建设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讨论审议了学校2012年党政工作。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对于进一步调动全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加快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颜事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职,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2012年党政工作要点等会议材料,并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创造性的意见、建议和提案、议案,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热爱、对学校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与希望,更反映了代表们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水平的提高。学校将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形成的成果,并认真落实在本年度各项工作之中。

    颜事龙指出:2012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新校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上来,以落实2012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为抓手,加快实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把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发展规划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执行处级单位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结合起来,在细化措施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求实效,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颜事龙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以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引领,突出新校区建设这个重中之重,紧紧围绕“突出特色、提升质量”这根主线,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提升等重点任务的实施,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坚持质量是立校之本,以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抓手,深化以学分制为主的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研究探索人才队伍建设新机制,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根据学科专业发展需要,加快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坚持“特色兴校”发展理念,处理好“突出特色”与“全面发展”的关系,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和学位点内涵建设,以特色制胜,强化内涵建设,促进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颜事龙特别指出:学校当前已进入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各项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要实现改革举措和奋斗目标,最根本的就在于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充分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深化党务、校务公开,不断完善党代会、教代会的制度建设,切实发挥“两代会”在学校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始终做到民生优先,把以人为本的理念渗透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实事,多办发展见实效、师生得实惠的好事,让广大师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不断增强学校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颜事龙要求全校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要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作为履行好职责的第一需要,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培养谋全局、抓大事的眼光和理念,进一步提高政策执行水平;要始终保持对学校事业的不懈追求和工作激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改革创新精神研究和解决问题,在解放思想中统一认识,在开阔眼界中拓宽思路,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心无旁骛,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执行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科学的工作方法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颜事龙指出:广大党员和教职工是落实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学校事业再创佳绩的根本力量和智慧源泉,他希望各位代表把“两代会”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教职工,用会议提出的目标和举措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带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大会通过了校第五届党代会2012年《年会决议》和校六届四次教代会《大会决议》。

    大会民主测评和评议了学校党委常委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其成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校“两代会”全体代表、特邀出席人员、列席人员参加了大会。

    王洪宣布校“两代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