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代会 >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六届四次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2年03月16日 09:47     

 

    3月16日下午3:40分,学校在校本部九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六届四次教代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有颜事龙、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王洪、刘泽功、郭永存、王其东及校六届四次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执行主席。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洪主持。

    大会在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长颜事龙教授代表校行政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制定实施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新校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学生教育管理和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综合管理效能得到提高、对外合作交流继续拓展、和谐校园建设有新进展等10个方面对学校201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他指出:回顾2011年工作,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都来之不易,这是上级组织及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校上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结果。2012年是学校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加快新校区建设、实现办学水平提升的关键一年。2012年学校行政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质量发展,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切实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功能,不断开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颜事龙还就2012年的主要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力协调,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二是加大学科建设力度,推进学科结构优化;三是巩固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四是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五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六是加强教育管理,提高学生素质,促进就业创业;七是加强对外联络与国际交流,促进开放办学;八是坚持依法治校,提升管理水平;九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最后他希望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共同谱写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还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提案工作组关于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及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书面)。

    校六届四次教代会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和列席人员等参加了大会。

    按照校六届四次教代会会议日程的安排,下午4:30各代表团还将就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等进行分团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