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代会 > 工作动态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第六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11年03月29日 10:14     

 

    3月26日下午,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胜利闭幕。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王洪、刘泽功、郭永存、王其东以及大会执行主席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教代会代表及列席人员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闭幕式由校长颜事龙主持。

    大会通过了《大会决议》。大会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对2010年工作成绩回顾客观全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实事求是,提出的2011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符合学校实际,体现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是指导学校2011年工作的重要文件;2010年学校财务总体运行平稳,资金的使用效益得到提高,2011年财务预算思路清晰,原则明确,积极稳妥,切实可行。大会讨论审议了《安徽理工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认为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是指导我校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希望学校能认真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后颁布实施。大会还讨论审议了《安徽理工大学“十二五”校园建设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讨论了关于在山南新区建设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住宅区的若干事项,大会认为,建设新校区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求,是学校2011年工作和“十二五”发展的重中之重;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是确保新校区建成后顺利投入使用的重要保证,是切实关注民生、建设和谐校园的必然要求。大会希望,学校要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进程,确保新校区按时间、按进程、按质量建成和交付使用。要坚持勤俭办学,在新校区未建成之前进一步利用好老校区,加强老校区资源的有效整合和优化配置,满足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需要。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完成2011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教代会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一次规划学校未来五年发展大计的大会,与以往相比有着特殊的意义。为更好地贯彻和落实会议精神,顺利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工作目标,他谈了几点意见:一、大会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把握大局,为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二、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坚持依法治校;三、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就做好2011年的各项工作,张书记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党政领导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工会、教代会工作,把加强教代会建设和民主管理工作提高到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去考虑,尊重代表民主权利,全面落实教代会各项职权,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继续保持党政工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二是希望各级工会组织把握好一个中心,即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大局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有力推动学校发展。找准工会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的科学定位,自觉地把工会工作放在学校党政工作的全局中去思考、去部署、去开展;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体现工会的地位和作用。最后,他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面对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希望我们全体代表、广大教职工以此次教代会为新的起点,以崭新的姿态,与时俱进,团结奋进,全面推进学校的各项改革与事业发展,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谱写安徽理工大学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期间,全校18个代表团的代表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了热切关注和期望,对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和学校2011年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长颜事龙宣布,安徽理工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