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代会 >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六届一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09年03月29日 17:16     

    3月2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校六届一次工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长颜事龙、副校长昝连生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当天上午8:00,校六届一次工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还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和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23名委员组成的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的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议通过了校六届一次工代会决议。大会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要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以代表和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以工作创新为动力,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广大工会会员,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把我校工会建成“国内有一定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校教育工会”而不懈努力。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工会干部和全体工会会员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为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事龙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这次大会,指出,校六届一次工代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使学校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统一了认识,增强了信心,大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发挥好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把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颜校长还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围绕大局,认清使命,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要履行职能,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工会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