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两代会 >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开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09年03月27日 17:03     

   

    3月27日下午,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隆重开幕。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王洪和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两代会代表和特邀人员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安徽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40多家单位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和贺电。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代表省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此次大会为起点,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努力,扎实工作,力争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获得新的发展。

  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对学校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从现在开始的今后几年,是我校实现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目标,推进各项事业科学、和谐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做好今后工作,张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二是坚持民主管理,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三是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他希望广大教职工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学校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以主人翁姿态,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共同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开幕式上,校长颜事龙作了题为《勇于创新 科学发展 为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人才培养、教学质量、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对外交流与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空间与条件、管理体制机制、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就业、校务公开、“十一五”发展规划实施等十二个方面,对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颜事龙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学校要着力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以“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为切入点,不断增强学科实力和竞争力;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提高科研管理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提高对外交流与合作层次,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完善校园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制度建设,实施科学管理,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关注师生切身利益,构建和谐校园。

  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财务工作和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明确了2009年教育事业经费预算,分析了当前财务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财务工作打算。

  会议下发了《校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对五年来教代会、二级教代会、教代会提案、教代会民主接待日制度和校务公开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第六届教代会工作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建议。

  开幕式结束后,六届一次工代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继续举行会议。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作题为《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职工之家”建设、教代会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谐校园建设、女工工作、工会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工会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还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以表达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以工作创新为动力,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和工会会员求真务实,勤奋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实现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校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工会经审工作,通报了对工会财务工作的审查结果,并提出了今后工会财务工作的建议。

  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三天的会期内,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讨论、审议学校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校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奖惩条例(修订)(讨论稿)》、《安徽理工大学校内津贴改革原则意见(讨论稿)》,选举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审议通过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校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