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15年下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3月08日 10:17     

7

7月7日上午,我校2015年度二级教代会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各学院(部)、后勤集团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分工会主席等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工会主席李广田主持。来自15个院(部)和后勤集团的分工会负责人采用PPT形式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王洪为获得安徽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 称号的测绘学院分工会授牌,并为获得“2013-2014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单位颁发奖牌。会上,李广田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校工会副主席李颖宣读了《关于授予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分工会安徽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的决定》和校工会《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

7月13—14日,率队参加在蚌埠学院举办的皖北片高校(附院)教职工象棋比赛。

7月23日-24日参加了在池州市举办的全省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第28次年会。会议对各单位选送的论文进行了集中评审,我校共23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3篇。

7月,对参加2015年高考的教职工子女考分进行了统计。

7月,工会暑假值班安排表报校办。

7月,完成校工会2015年上半年大事记的整理工作。

8

8月,校工会协调、组织完成了皖北片高校(附院)参加安徽省职工运动会的部分比赛项目。其中8月7日,由淮南市总工会、淮南市体育局承办的跳绳项目中,以我校教职工为主要成员的教育代表队在8人大绳同步跳的项目中,荣获第一名,同时在4人单摇接力中荣获第四名,在1分钟单摇中我校林磊老师荣获第七名。

8月21-23日参加了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的安徽省第二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我校丁永红、于水娟两位老师分获人文社会科学组和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一等奖,潘洁老师荣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二等奖,学校被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8月25日、27日上午,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一行专程登门看望并奖励了我校2015年高考取得文科、理科第一名的教职工子女。学生处田中良之子田野,以662分的高考成绩名列淮南市理科考生第一名;后勤集团夏明之子夏昊泽,以643分的高考成绩名列我校文科考生第一名。

8月,根据安徽省总工会《关于评选申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通知》(皖工总〔2015〕49号)的精神和评选要求,完成我校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申报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推荐和上报工作。

8月,圆满完成我校教职工及家属暑期自费旅游活动的联络和协调工作。

8月,按照省教育工会《关于组织直属高校、附院优秀教师暑期疗休养活动的通知》(皖教工〔2015〕54号)精神,我校赵友宁和葛斌分别赴全总青岛疗养院和省总黄山疗养院参加暑期疗休养活动。

8月,做好暑期三个校区职工活动室的日常开放、管理和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8月,按照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报送校工会“十三五”规划方案。

9

9月2日上午,根据校发【2015】76号文件精神,学校组织教职工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校工会组织了100余名教职工和老同志代表赴上窑新四军纪念林和大通万人坑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9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七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洪在图书馆北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五次会议。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渊首先通报了教职工住宅建设用地的最新进展,并就拟定的《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资金筹措方案》(讨论稿)、《合作建房意向书》和《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民主监督办法》(讨论稿)的起草情况和有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与会执委会成员就住宅小区建设中教职工关心的房型、价格、购房政策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就以上三个文稿中的有关内容和《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职工住宅户型设计图》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民主监督办法》(讨论稿)。

9月10日,举办了庆祝第31个教师节教职工篮球定点投篮比赛,来自18个基层分工会的144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9月17日下午,到柏园社区老年大学活动室验收隔音窗安装情况,已安装完成。

9月21日下午,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北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广田主持。会上,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渊应邀就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用地的最新进展及《安徽理工大学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资金筹措方案》(讨论稿)等几个材料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说明和解释。

与会委员就住宅小区建设中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校七届工会委员、体育部副主任邹锐对校第36届运动会召开的有关情况及历年教职工参赛的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委员讨论通过了本届运动会教职工比赛项目的设定和年龄分组方案。

会议还讨论了《安徽理工大学工会关于开展“职工小家”复查考核的办法(试行)》和《安徽理工大学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修订)》两个文件。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后勤管理处处长洪江如对新任工会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9月25日上午,校七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图书馆北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李广田主持会议。会上,与会委员对来校参加教职工购房“信用”贷款竞标的四家银行“标书”进行了审议和评定,经讨论,最终确定推荐两家年利率较低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淮南分行为我校购房教职工提供服务。

9月,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开展了本单位的自查自纠工作。将隐患内容、整改方案、整改时限按时报送校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组。

9月,召开了2015年工会教代会理论研究项目评审会。

9月,吸收新进教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9月,按照国有资产管理处文件精神,开展本单位账外资产自查工作并填写报送《安徽理工大学账外资产调查表》。

9月,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做好 “严以律己”专题二学习研讨有关事项的通知》(机关发〔2015〕49号)要求,认真参加了机关党委第四学习小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按照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9月24日下午赴合肥蜀山监狱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9月,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按时完成本单位党支部对《机关党委关于实行基层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的实施方案》的意见的整理和报送工作。

10

10月8日,完成本单位教职工(包括管理的离退休人员)《新校区家属区住房合作建房意向书》的收集、汇总和材料的移交工作;协助本单位教职工做好合作建房诚信金的交纳工作,并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10月,配合体育部做好校第36届运动会教工组项目的报名工作。

10月,配合离退休工作处完成运动会开幕式集体表演项目的组织报名工作。

10月,按照省教育工会通知要求,完成本单位非在编职工基本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统计,并将有关材料上报省教育工会。

10月16日,完成对缴纳第一批(合作建房诚信金)新校区家属区住房房款人员信息的核对工作。

10月16日下午,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等关于组织观看电影<百团大战>的通知》(皖宣通字【2015】45号)精神,校工会牵头组织了学校教职员工代表180人在万达影城观看电影《百团大战》。

10月,按省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审核发放工作的通知》(皖工经字〔2015〕14 号)要求,上报省部级劳动模范困难情况调查表等相关材料。

10月,完成《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工会〔2015〕51号)和《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工会关于开展“职工小家”复查考核的办法(试行)>的通知》(工会〔2015〕52号)两个文件的下发工作。

10月,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切实做好贫困村项目认领和扶贫认捐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5〕198 号)要求,完成《高校“10.17”扶贫日捐款统计表》上报工作。

10月,按省教育工会《关于做好2015年度全国劳模、省部级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审核发放工作的通知》(皖工经字〔2015〕14 号)要求,完成省部级劳动模范困难情况调查表等相关材料上报工作。

10月26日至28日,校工会主席李广田陪同省教育工会领导赴福州调研劳模工作室建设情况。

10月28日下午,组织本单位党员在九楼报告厅参加机关党委换届工作。

10月29日至31日,安徽省教育工会在泾县组织召开女教职工工作理论征文交流会。我校女工委主任、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宋晓梅,校女工委委员、征文作者訾媛媛参加了会议。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和教职工羽毛球协会联合举办的2015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全校12个分工会组成了13个代表队,近百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11

11月28日下午,校工会、保卫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教职工安全知识竞赛在校本部新教学楼紧张进行。竞赛设置4个考场,全校18个分工会200名教职工参加了竞赛。校纪委书记周峰到竞赛现场巡考。

11月27日至29日,由校工会、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主办,体育部承办的安徽理工大学2015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来自各分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的16支男队、8支女队,16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11月,按照《机关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机关发〔2015〕54号)要求,做好本单位处级干部 “严以用权”专题的学习研讨工作。

11月,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度优秀调研和理论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皖教工〔2015〕57号)要求,向省教育工会报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推动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论文一篇。

11月,完成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民主监督委员会成员推荐表的收集和资格审查工作。

11月20至22日,根据《关于举办2015年淮南市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的通知》(市乒协〔2015〕9号)要求,举办2015年淮南市乒乓球俱乐部联赛,11日完成我校报名工作。

11月21日—28日,按照《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委员培训的通知》(机关发〔2015〕60号)要求,组织本支部委员按时参加了培训学习。

11月,做好教代会提案督察组成员的推荐工作。

11月,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十三五”校园文化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将校工会承担部分(教职工文明创建、文化活动等规划)按时报宣传部汇总。

12

12月2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5年校园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教职工活动中心的安全管理工作,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一行4人到校本部、北校区、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对教职工活动中心的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12月6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桥牌协会承办的2015年教职工桥牌双人赛在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分工会的9支代表队共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7轮21副牌的激烈角逐,获得南北组第一名的选手是余新超、马家举,东西组第一名选手是江章应、陶俊,南北组二、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殷志祥、赵前进,华玉洁、宋克俭;东西组二、三名的选手分别是袁伟、李京杰,桂曙光、方惠民。

12月9日,根据校发〔2015〕88号文件有关精神,将由校工会牵头的关于开展强化为民服务认真解决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相关材料上报组织部。

12月11日,召开新校区教职工住宅建设民主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2月14日、15日参加省教育工会常委(扩大)会议。

12月18日,全校工会工作会议在西校区工会活动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广田主持。各分工会主席和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2月23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5年校园安全月活动的通知》(校综治委〔2015〕9号)要求,校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考核组对校工会2015年贯彻落实安全保卫和消防安全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考核。

12月22日-24日,完成组织民监会成员对地源热泵使用情况的外出考察调研工作。

12月29日,组织召开我校“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表彰会议,邀请省教育工会领导参加,为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授牌并颁发配套奖励。

12月3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应邀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昌珏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院长朱金波作了《2015年学院工作报告》。

12月,完成向省教育工会上报2015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以及2016年工会工作思路。

12月,完成了全校在职职工年度会费收缴工作。

12月,配合党政办,完成对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