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10年下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04日 15:42     

  7月

    7月3日-4日,由校工会举办的2010年教职工羽毛球男子单打选拔赛在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得前八名的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闭幕式,裁判长邹锐宣布比赛成绩。 
    本次男子单打选拔赛有14个基层分工会组队、52名教职工运动员报名参加,历时一天半,共举行了7轮72场激烈的小组赛。 

    7月4日,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为组长的校“先进职工小家”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行七人,对土木建筑学院“职工小家”进行了验收。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汇报会。 
    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吴秉江代表学院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主管理、维护权益、女工工作、财务管理和创新工作六个方面作了专题工作汇报。随后,专家组与教职工代表、院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进行座谈,实地考察了学院教职工活动场所,并查看了建家工作基础材料,对该院“职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评议。 
    验收组一致同意土木建筑学院分工会通过校级“先进职工小家”验收,并对该院建家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7月5日,校工会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 
    校工会主席洪江如报告了2010年上半年工会完成的主要工作;通报了校工会2010年暑期的工作安排。 
    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就教职工暑期旅游工作作了说明和布置。 
    会议经研究,一致同意授予土木建筑学院分工会校级“先进职工小家”称号。
    会议还就校级工会教代会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的结题标准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校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女工委员会主任、经审委员会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7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的陪同下前往土木建筑学院,为该院荣获2010年校级先进职工小家授牌、颁奖。该院党政领导参加了授牌仪式。

    7月12日,应阜阳师范学院工会的邀请,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专程前往该校汇报、交流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 

    7月17日—18日,校工会、校教职工桥牌协会组队参加了“平安张集杯”桥牌赛,并取得了四人队式赛第二名的佳绩。本次比赛是“平安张集”文化年活动之一,由淮南矿业集团张集煤矿、淮南煤矿桥牌协会共同举办,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

    7月27日上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授牌仪式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西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继2008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首届全国工人先锋号后,又一次受到全国总工会的表彰。 
    省教育工会主席、副主席专程到会祝贺并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授牌、颁奖。校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参加授牌仪式的还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及部分教职工代表。授牌仪式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的决定》(总工发〔2010〕30号)。 
    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就学校建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校长颜事龙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颁发了学校奖励款。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宝瑜作交流发言。 
    会后,淮南电视台“今晚800”栏目就学校建家工作先后采访了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校党委副书记王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赵友宁。
    安徽日报、淮南日报、淮河早报、淮南电视台、淮南广播电视报、淮南新闻网站等媒体到场报道。

    7月28日,安徽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第23次年会在合肥花园宾馆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勇,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理事长龚建平,全省47所高校、附院的34位党政领导及工会负责人,研究会理事,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幕式由王兰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等参加了会议。 
    孙勇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我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和创新高校工会教代会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昆奇希望各高校、附院工会充分利用理论研究成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为促进我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研究会副理事长、安徽大学工会主席郁建民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安徽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第二十三次年会优秀论文作者的决定》。我校有三篇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交流。交流大会由龚建平主持。 
    包括我校在内的六所高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8月

    8月10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机关分工会主席王先江一行专程看望并奖励了我校2010年高考取得文科第一名和理科第一名的教职工子女。  

    8月27日,根据省总工会、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经调查摸底初步确定资助对象并报学校同意后,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机关分工会副主席王先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广田等人一同将“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款送到资助对象手中,并转达了学校和工会组织的祝贺和慰问。 

    9月

    9月10日,由校工会举办的“安徽理工大学庆祝第26个教师节教职工拔河比赛”在校本部体育场举行。全校15个基层分工会组队、225名运动员参赛。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颁奖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比赛裁判长杨春宣布了比赛成绩。 

    9月14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人前往蚌埠医学院、蚌医一附院、安徽财经大学调研工会工作。 

    9月25日上午,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勇,省总工会常委、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出席了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有校领导,以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相关处级单位负责人,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基层分工会委员会委员等。揭牌仪式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在雄壮的音乐声中,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勇与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共同为“安徽理工大学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揭牌。 
    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回顾了我校工会近几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校长颜事龙讲话,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心系职工,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拓宽服务领域,积极组织开展活动,把活动中心真正办成温暖、温馨的职工之家。 
    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使用面积2000多平方米,由学校投资100多万元改造完成,并购置了10万余元的活动设施和器材。

    9月25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汇报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勇,省总工会常委、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出席了汇报会。参加会议的有校领导以及校工会负责人、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等。汇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 
    孙勇副主席在讲话指出,安徽理工大学的工会、教代会工作,已经成为了省属高校的示范和样榜。是省属高校中第一个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单位,第一个获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的单位,也是第一个全面推开、建设二级教代会制度的单位。希望学校党政领导进一步高度重视工会、教代会工作,继续坚持一贯以来的好做法;各级工会、教代会组织,努力做到“三个重在”:重在坚持、重在巩固、重在提升,继续发挥好在全省高校中的标兵和示范作用。
    王昆奇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行政大力支持工会、教代会工作的举措。 
    校党委书记张明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 
    校党委副书记王洪表示,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不断推进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
    会议听取了校工会主席洪江如所作的工作汇报。 
    会前,在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副书记王洪以及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孙勇副主席一行还视察了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职工小家”,听取了该院领导关于“职工小家”及二级教代会建设的汇报。

   10月

    10月1日上午,在建国61周年国庆到来之际,由校工会、校教职工桥牌协会主办,医学院承办,继续教育学院协办的“庆十一·‘医学杯’教职工桥牌双人赛”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全校30余名桥友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10月4日—6日,校工会、校教职工桥牌协会组队参加了在淮化集团宾馆举办的2010年淮南市“蓝天科技杯”国庆桥牌双人大奖赛,校长颜事龙、副校长郭永存亲临现场参赛并观摩指导。我校队员颜事龙、余新超取得了总积分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次赛事,是由淮南市桥牌协会举办的庆祝建国61周年,迎接安徽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活动之一。全市企事业单位共有40余名选手组成了2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10月9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等同志先后前往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北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调研活动室管理、安防、保洁工作及职工活动情况。 

    10月9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等同志先后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调研分工会工作。洪主席一行分别与三个学院的党、政领导就学校新一轮处级干部聘任后,如何进一步健全基层分工会组织以及分工会主席的改选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10月12日,校工会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办公楼1213室召开。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以及各学院分管工会工作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按照民主程序,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夏邦权为第六届校工会委员会副主席(专职)。 
    会议决定成立新的地球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委员会、测绘学院分工会委员会,将对因岗位调整不在原分工会范围内任职的分工会主席进行改选。 
    洪江如主席简要汇报了近期校工会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会工作安排。
    夏邦权副主席就校工会本学期将要开展的几项文体活动进行了具体布置。 
    邵群副主席就女工工作提出了要求。

    10月1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工男子羽毛球队一行6人在工会主席姚多奎带领下应邀来校交流球技,与我校教职工男子羽毛球队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进行了一场团体友谊赛。

    10月18日,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校工会先后召开了支委会和党支部大会,研究部署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洪江如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的开展要紧密结合党员类型和工作特点,做到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以创先争优活动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
    党支部大会前,校工会组织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就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作专题分析、讨论和研究。

    10月25日,合肥工业大学工会主席王建新携校工会同仁及分工会主席一行10人,就“职工小家”及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来校交流。上午11时,两校工会教代会工作交流会在校本部图书馆北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新主席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工会、教代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校工会主席洪江如结合PPT,向来宾作了工作报告。
    会前,在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王建新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职工小家”。
    校工会负责人及地球与环境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10月28日上午,校第31届运动会在校本部体育场隆重开幕。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各学院(部)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校党政办主任张海军主持。
    上午8点整,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在鲜艳的国旗和校旗带领下,全校14个学院代表队的运动员代表组成整齐有序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会场。开幕式后,进行了精彩的汇报表演。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表演的24式太极拳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校长颜事龙致开幕词。
    本届运动会历时三天,将有来自全校17个教职工代表团,14个学生代表团的共1300多名运动员参加20多项赛事的角逐。 

    10月29日-31日,由蚌埠医学院工会承办的“全兴杯”皖北片高校(附院)教职工羽毛球男子团体赛在蚌埠市龙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团体赛皖北片共有12所高校(附院)组队近百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亚军,荣获二等奖。 
    皖北片高校(附院)教职工羽毛球男子团体比赛名誉主任、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致开幕词,蚌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玉龙致欢迎词,赛会组委会主任、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联谊会片长洪江如等致辞,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宣布比赛开始。省教育工会领导、部分高校党政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蚌埠医学院工会副主席谢长山主持。

    10月30日下午,校第31届运动会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的赛事,胜利闭幕。
 下午4﹕20,运动会闭幕式在校本部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出席闭幕式。各院(部)和职能处室负责人也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式由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海军主持。
  副校长昝连生致闭幕词。
    运动会总裁判长夏冬生宣布本次比赛名次和成绩。 

    11月

    11月4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一行4人专程到安徽中医学院工会及其第一附属医院参观、交流。安徽中医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勇、副主席冯鑫,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杨骏、党委副书记彭长林、工会主席李华等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谈。 经过协商,中医学院一附院的专家们拟定于11月中下旬来校进行咨询、义诊活动。

    11月11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一行先后到能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省级“模范职工小家”申报工作。

    11月12日-14日,由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联合举办的“安徽理工大学2010年教职工乒乓球男子、女子团体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全校17个基层分工会全部组队参赛,共有20支男队、15支女队,近200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了竞技,是全校历次乒乓球团体赛参赛队伍和人员最多的一次。
    本次团体赛采取了分组循环与交叉赛决定名次,每场比赛以单打形式五局三胜,历时两天半,举行了92场小组赛。
    校领导、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成员出席了闭幕式,并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奖金。王洪副书记代表学校讲话。

    11月15日,安徽财经大学工会主席吴洁文,工会干部郑重、王静、胡晶一行4人来校,就“模范职工之家”申报、“职工小家”创建及管理、二级教代会建设、各类教职工文体协会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交流座谈会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校工会副主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工会主席等参加了座谈。 
    王洪代表学校对吴洁文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畅谈了学校开展工会、教代会及建家工作经验与体会。
    校工会主席洪江如结合PPT,作了工作报告。 
    会前,在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吴洁文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能源与安全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的“职工小家”和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并分别听取了三个学院党政领导关于“职工小家”与二级教代会建设的经验介绍。

    11月17日上午,校工会六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女工委主任、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王洪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更加重视自身工作、自身价值,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认清工作职责和任务,把握好上级工会和学校党政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希望各级工会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继续探索工会、教代会工作新经验。
    王洪要求各分工会将本单位“十二五”发展规划纳入本次二级教代会年会议程,充分提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保证决策科学性和实行力。 
    王书记还对女教职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听取了洪江如关于期末前工会工作的安排,重点就近期开展的几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具体布置。

    11月20日,校工会邀请了安徽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9名专家、学者,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医疗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义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代表学校亲切接见专家组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当天上午,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戴小华主讲了《重视高血压防治  远离心血管疾病》;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国家重点研究病种糖尿病学科带头人方朝晖主讲了《糖尿病的健康新理念》。下午进行咨询、义诊活动。此次咨询、义诊活动的科目有:心血管内科、皮肤科、神经内科、骨伤科、推拿科。
    据不完全统计,前来参与医疗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义诊活动的教职工有260余人。 

    近日,校长颜事龙亲临北校区教职工活动室检查指导工作,并看望了正在活动的教职工,实地了解大家对前一段时间学校治理北校区环境的看法。  

    11月20日-21日,我校羽毛球爱好者组队参加了在金地国际健身会馆羽毛球馆举办的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一届“信谊杯”羽毛球比赛,并取得了个人第四、五名的佳绩。 
    本次比赛由淮南市田家庵区文广体局主办,安徽信谊集团、安徽同创服务有限公司协办,金地国际健身会馆承办。

    为纪念“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十周年,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律素质和素养,按照校“五五”普法宣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的要求,校工会专门制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两块宣传展板放置在校本部东大门,为促进师生了解两部法规的基本内容,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宣传和促进作用。

    11月23日,组织10名教代会执委、5名校工会委员参加学校关于新校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11月29日上午,淮南市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洞山宾馆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我校地球与环境学院教授、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萍和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无党派人士李君作为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11月30日的闭幕会选举产生了市妇联第十一届领导班子,我校陈萍同志被选为市妇联常委。 

    12月

    12月1日,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办公楼1213室召开。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各基层分工会推荐的2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候选人中推选了1名候选人。经学校同意并经公示无异议后,已于12月10日将其材料报送省教育厅。会议由校女工委主任宋晓梅主持。

    12月1日,下发了关于评选2009-2010年校先进女教职工标兵的通知。

    12月1日,下发了关于评选2009-2010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通知。

    12月1日,为进一步加强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督查,协同校党政办下发了《关于对校六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并协调6名校教代会执委分2个组进行督查。

    12月1日-3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参加了省教育工会召开的各高校、附院2010年年终总结汇报、交流会。 

    12月8日,我校2010年申报安徽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考核验收工作圆满结束。受省教育工会委托,12月7日-8日,校工会组织8名专家分别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和土木建筑学院的“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本次考核验收以省教育工会有关文件为依据,分为“听”、“看”、“查”、“评”、“议”和召开意见反馈会六个环节。 
    经过认真、严格的考评,考核组一致认为:上述三个学院的“职工小家”基本达到了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的标准,同意通过验收。

    12月13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应邀前往滁州学院,就“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创建及教代会、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洪江如一行受到了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志才,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湘水和院工会主席左勤等人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洪江如主席结合PPT,就建家和教代会工作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
    交流会由滁州学院工会主席左勤主持,该院工会干部、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参加了座谈。       

    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九楼报告厅举办了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校领导张明旭、乔丰强、王洪、刘泽功在讲座开始前,亲切地接见了来校讲座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一行,并同300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专题讲座 。王洪副书记主持了专题讲座。
    心内科主任徐岩教授主讲了《心血管疾病发病现状和预防进展》,神经内科副主任孙中武教授主讲了《脑血管疾病的健康教育》。       

    12月17日下午,为庆祝建校65周年暨2011年新年,由校工会举办的2010年教职工“爱国、爱校、爱岗”演讲与朗诵比赛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西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亲临比赛现场观看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12月17日晚,为庆祝建校65周年暨2011年新年,展示我校教职工精神风貌,校工会在校本部六角楼举办了2010年教职工卡拉OK大赛。参赛的29名选手精心准备,激情飞扬,他们中有年过花甲的老教师,更多的是青春荡漾,充满朝气的青年教职工。
  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负责人出席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12月18日,省桥协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聘请校长颜事龙为省桥协名誉副主席,增补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为省桥协理事。

    12月21日,省教育工会王兰主席一行3人来校检查指导职工小家建设等工作,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三个单位申报“模范职工小家”进行检查、验收。经过一系列考核程序,上述三个单位被省教育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至此,我校省级“模范职工小家”增至8个。 
    验收工作汇报会在校本部图书馆北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兰主席高度评价了学校工会、教代会及建家工作,认为这对全省其他高校提供了很好的创新型的经验,是一面旗帜。
    张明旭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小家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学校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做好工作。 
    会上,校工会主席洪江如汇报了以上三个学院申报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的验收依据、标准、程序等情况。三个学院党政领导分别汇报了“职工小家”建设的情况。 
    会后,在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王兰主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以上三个学院的“职工小家”。 
    参加会议的有校工会负责人,以上三个学院党政工领导。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12月21日,省教育工会王兰主席、办公室王玮主任、省教育工会互助保险代办处姜继炉主任一行专程来校看望慰问我校一患病女教职工,并代表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和省教育工会送来救助、慰问金共14000元,为患病职工带来了帮助和温暖。 

    12月23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完成了校工会新一轮全员聘任的科级干部聘任工作并印发了聘文。
 
    12月23日,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校区医教401教室隆重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大会并致词,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下发了《2010年学院事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书面)。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主持。 

    12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在本部九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束学军主持。
    会议隆重表彰了外国语学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工会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和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王洪为学院13名“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获奖教师颁奖,洪江如为6名“先进女教职工”颁奖。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举手通过了《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致闭幕词。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54名代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报告》,并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四个代表团围绕学院“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展开热烈讨论。

    12月24日-25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秘书常春一行前往中国矿业大学交流工会、教代会等工作。

    12月28日,拟定了关于2011年两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请示。报经学校批准后,送温暖工作于2011年1月13日开始,至春节前完成。

   
12月29日-30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三楼机房隆重召开。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组织部副部长秦朗应邀出席。大会分别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传礼和副院长伍广主持,学院一届教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列席会议的有学院特邀代表和工代会代表。
    洪江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学院2010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讨论了学院“十二五”规划(草案),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对代表提案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了机械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决议。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选举产生了机械工程学院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增补委员2名。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创机械工程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12月31日上午,医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于在西校区医教楼403教室隆重召开。副校长郭永存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可佳主持。
  大会认真听取、审议了学院院长叶松教授代表学院所作的《2010年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分工会主席张超教授所作的《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学院科学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
  代表们讨论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草案),并提出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闭幕式上,院党委书记张荣波就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科学谋划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二是继续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办学的积极性、创造性,更好地促进学院的发展;三是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十二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各项工作。 

    12月31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理学院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副校长昝连生教授亲临大会并致词。校工会主席洪江如、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崔跃武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宣传主持。
    院长殷志祥作《学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5个代表团分组认真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和《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并对学院近期工作和未来5年规划以及教代会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建议。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实现院“十二五”规划,为实现学校“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12月3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北校区人文学院楼401教室隆重召开。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组织部副部长秦朗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分别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书记孙光辉,院长徐其清,副书记、副院长吴云平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洪江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院长徐其清所作的《团结奋进,抢抓机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院工会吴云平主席所作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一届三次工会会员大会工作报告》。
    大会讨论了学院“十二五”规划(草案),对征集的4件提案和建议,进行了认真审查,并予以立案。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一届三次教职工大会决议。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增选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一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委员7名。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