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园地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多项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3:45     

3月5日至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系列活动传递学校和学院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和关爱。

3月5日,外国语学院工会、女工委组织40名女教职工前往舜耕山开展登山健步活动。大家一路欢声笑语,交流子女教育,讨论教学心得,一边会心交谈,一边登高望远,徜徉在初春的美丽景致之中,还不时拿出手机互相拍照,记录下最美瞬间。公共外语一系英语教师刘佳婷由衷地说:“通过今天的踏青活动,大家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也感受到学院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今后一定会积极工作,为外语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

爬山现场

3月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主持召开女教师代表座谈会,对长期工作在基础课一线的女教师们表示慰问,征求大家对学院女工工作意见和建议,交流分享新学期教学工作体会、子女教育心得和职业发展规划。大家畅所欲言,对学院2022年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公共外语一系女教师王文娟表示,“过去的两年里,面对快速扩招、师资不足和新冠疫情的多重挑战,一些女教师的工作压力加大,身体健康受到影响,学院领导和同事们总能及时给予理解、关心和帮助,我感到特别温暖。”

铿锵玫瑰,竞展芳华,每一位普通女性的人生出彩与梦想成真,终将汇聚成时代前进的大江大河、奔涌推动社会进步的强大力量。当天,学院党委还通过微信群向全院女教师表达了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当晚,为帮助女教职工解决繁重教学工作任务引起的焦虑、失眠等神经性问题,学院还组织女职工收听专业心理咨询师、催眠师的线上直播课,让大家体验催眠技巧,减压提高睡眠质量。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温馨、欢乐、积极、健康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外国语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