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分工会 > 基层动态 正文

“守护生命 练‘救’本领”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8日 10:41     

为有效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在崇仁楼举办“守护生命 练‘救’本领”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摄影:张晶)

学院邀请医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围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以及伤口包扎等开展实用救护知识培训。理论教学环节,医学院徐友魁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生命急救知识,涉及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以及伤口包扎“四字诀”等关键技能。实践环节,医学院应急救护团队分组带领参训教职工开展实操演练,手把手教学,全方位演示,强调救护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具体细节和步骤,使其掌握正确的救护方法和要领。培训现场,学院教职工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踊跃动手实践,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培训提高了学院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急救技能,并为应对紧急情况时的自救与互救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