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分工会 > 基层动态 正文

我校医学院工会被选树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9月01日 15:01     

近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确认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的通知》,我校医学院工会被选树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近年来,医学院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教代会、工代会、院务公开、教职员工利益诉求机制等,大力推进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关心教职工的疾苦,活跃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引导教职工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中去,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和谐校园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仅有6个基层工会被选树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该荣誉的获得,充分肯定了我校医学院工会的工作成绩。学校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完善工会制度和建设职工之家结合起来,认真履行职能,大力推进“职工之家”建设,为学校分忧,为教职工服务,加强广大教职工群众与工会的血肉联系,扎实推进工会组织建设,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双一流”创建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