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分工会 > 基层动态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首届楹联创作大赛

资料来源:人文学院      日期:2022年02月21日 14:33     

2022年1月下旬,为了欢庆虎年春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年节喜庆氛围,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辞旧岁,迎新春”虎年楹联创作比赛。

本次楹联创作大赛围绕“歌颂新时代,创建双一流”的主题,采取线上发布通知、征集作品、网络投票的形式举办,吸引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在线上交流畅谈、争相创作。

此次楹联创作大赛共收到师生投票204票,方胜老师得票数最高,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本次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分别为姚嗣宏、吕延、代大为等3位老师,三等奖获得者分别为许雅、马晓、王新林、罗芳芳、闪诚章等5位老师,马晓老师的另一副作品获参与奖,杨海老师获表演艺术奖。

1月28日,学院邀请杨海老师挥毫泼墨,对一等奖作品进行书写,并且作为春联张贴于学院大门。至此,人文学院首届楹联创作大赛圆满拉下帷幕。人文学院教职工们倾情创作的作品,不仅体现了人文风采,更承载了我们对彼此的新春祝福以及对人文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