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举行

资料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5:49     

3月6日下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在静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女工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广大女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聚焦到落实重要指示上来,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提高业务水平,找准工作发力点,坚持守正创新,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校工会负责人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对广大女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女教职工撑起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半边天”,希望全校女教职工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教书育人的先锋、敬业兴校的楷模、正风齐家的表率;希望工会女工委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主动作为,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女职工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女工委员会副主任、校团委书记丁玲玲表示,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搭建更多师生共同参与、互动交流的平台载体,让师生共学成为学校处处可见的风景;坚持铸魂育人,团结凝聚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共同撑起新时代最美的安理“半边天”。

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晓丹回顾了自己的工作历程,特别谈到要在目标引领下,发挥女性亲和力和情感细腻的优势,倾心做好学生培养工作。

会上,传达了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精神;与会女工委员和女教师代表分别围绕2024年学校女工重点工作谋划、喜迎“三八节”活动安排、基层女工委员会组织建设、女教职工素质提升、女教职工权益维护、发挥女教职工榜样作用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了充分研讨。大家还就新的一年如何在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上再发力,在关心关爱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和职业发展上下功夫,在提升女教职工工作生活品质上出实招,切实解决女教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

(摄影:张国胤)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地球与环境学院职工小家和工会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