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我校举办劳模工匠精神事迹宣讲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01日 15:23     

11月30日,由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 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模工匠精神事迹宣讲报告会在舜耕会堂举行,活动特邀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地勘行业“十佳最美地质队员”、中国好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朱恒银教授作主题报告。全校400余名师生现场听取了报告。

朱恒银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播放了朱恒银教授获得2018年“大国工匠”荣誉称号的颁奖典礼视频。朱恒银教授精益求精、耐心专注、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让现场师生感到深深的敬佩。

报告会现场

朱恒银教授以《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为题,分享了自己46年坚守地质岗位,扎根钻探专业,不断在平凡工作中追求卓越技术,在艰难险阻中磨砺本领的奋斗历程,用亲身经历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朱恒银教授用“惜时”、“坚守”和“责任”三个关键词寄语青年学生,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期间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毕业后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和创新中,让自己的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

现场合影(摄影:田中良)

报告会上,同学们聆听了朱恒银教授饱含深情的讲述,被朱恒银教授在平凡岗位上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事迹感动,医学院临床医学22级11班林楠阳同学说:“朱恒银教授认真敬业、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精神让我钦佩。今后我将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扎实的技能本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