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速递 正文

校领导为学校“工会驿站”揭牌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9月06日 16:21     

9月6日上午,学校“工会驿站”揭牌仪式分别在天工门、静远楼、崇仁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出席仪式并为工会驿站揭牌。

揭牌仪式

鲁超在致辞中指出,为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教职工的广度和深度,学校高度重视“工会驿站”建设工作,“工会驿站”也是学校工会组织进一步拓展服务教职工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具体体现。“工会驿站”将为教职工创造一个舒心的休息环境,大家可以在这里“冷了取取暖,热了乘乘凉,渴了喝喝水,累了歇歇脚,更好地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创建做好服务工作”。

揭牌仪式

“工会驿站”是学校职工之家建设服务功能的延伸,旨在因地制宜,为职工提供饮水、热饭、小憩、应急药箱等贴心服务,为他们及时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不仅满足了教职工多元化需求,还能让教职工在春、夏、秋、冬,都有个临时休息的地方,让大家体会到“家”的温馨。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建设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建设运营主体、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宣传教育功能、有线上地图可查等“八有”建设标准,目前我校已申报建成6家“工会驿站”。校工会将持续推进各职工小家和工会驿站的建设工作,使之成为党的政策理论的“宣传站”,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站”,提供充足的运行保障,鼓励各分工会按照因地制宜、因需制宜、突出特色、感受温暖的工作思路,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夯实建家基础、创新建家形式、丰富建家内容,把“职工之家”和“工会驿站”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深入、更具活力,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揭牌仪式(摄影:张国胤)

校工会、保卫处、地球与环境学院、医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和教职工代表等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