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正文

工会主席谈丨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凝聚安徽省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6:53     

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凝聚全省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安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充分凝聚起全省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金钥匙”。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过去 5 年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更加坚定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全面加强全省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扎实抓好工会干部全员学习培训,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党支部主阵地作用,层层举办培训班,做到工会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要面向职工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组建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宣讲团,大力开展劳模工匠大师“五进”活动,精心策划“二十大精神在工会”主题宣传活动,线下线上一体推进,形成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紧密结合工会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握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