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习园地 正文

安徽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召开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6:40     

   10月27日上午,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宋国权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宋国权强调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与时俱进开创全省工会工作新局面。

要深刻认识伟大变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要学习贯彻创新理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推动完成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让以勤劳和智慧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成为广大职工的共同追求。

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为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要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做到学习上入脑入心、宣传上出新出彩、宣讲上用心用情、落实上见行见效。

会上,徐发成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徐发成强调

各级工会要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全总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要坚持工会干部带头学,发动职工广泛学,联系实际深入学。

要用职工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展开生动宣传宣讲。

要结合工会实际,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省总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直管县(市)总工会,省总工会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