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文件通知 > 工会文件 正文

关于征集2020年工会教代会理论研究项目及论文的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09:49     

各分工会:

根据《关于征集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第十七次理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北片工会〔2020〕2号)精神,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第十七次理论研讨会拟于今年12月中下旬召开,结合2020年校工会工作要点,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工会教代会理论研究项目及论文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及理论研究项目选题(可参考)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讨工会组织如何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发挥作用;

2、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创新高校工会工作研究;

3、工会组织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研究;

4、对青年教师思想动态、职业发展理念、生活状况等现实问题的调查研究;

5、关于如何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研究;

6、高校教代会职权及行使机制研究;

7、强化两级教代会在校院民主管理中的作用研究;

8、新媒体背景下教代会代表培训方式和途径探究;

9、教职工文体活动对和谐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作用的调查研究;

10、“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路径研究;

11、工会组织在推进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

12、“全面二孩”政策下女职工特殊保护权益的发展研究;

13、新常态下高校工会对非编教职工的凝聚力研究;

14、教职工心理状况及心理咨询运作机制研究;

15、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强化工会组织的维权能力研究;

16、新时期高校智慧工会建设路径研究;

17、工会精准服务体系构建研究;

18、“互联网+”时代工会服务职工方式的创新研究;

19、新常态下工会履职创新研究;

20、工会经费使用效能研究;

21、提升小家创建水平,服务“双一流”高校建设研究;

22、其它感兴趣的工会、教代会课题。

二、论文征集有关要求

请各分工会按照文件要求,认真选题,抓紧论文撰写工作,并于11月16日前选送1-3篇高质量的论文报校工会(行政楼905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onghui@aust.edu.cn)。论文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选资格。联系人:颜婷,联系电话:6631917。

三、理论研究项目申报有关要求

申报2020年校工会理论研究项目者,须认真填写《安徽理工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理论研究项目申请表》(可从工会网“文档下载”栏中查阅),并于11月16日前将《申请表》(一式二份)及其电子版报校工会。

2020年工会教代会研究会理论研究项目申报办法按照皖教工〔2014〕70号文件(可从工会网“政策规章”—“上级精神”栏中查阅)执行。

学校工会将组织人员进行教代会工作理论研究课题评审,并择优推荐。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立项与结题要求,按工会〔2013〕27号文件(可从工会网“文件通知”—“工会文件”栏中查阅)执行。

请各分工会高度重视,认真动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分工会负责人应带头撰写论文、申报课题,并及时了解本单位论文撰写与课题申报情况。


中国教育工会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23日

附件下载:
工会〔2020〕17号_关于征集2020年工会教代会理论研究项目及论文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