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建家工作 > 职工小家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表彰大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12月31日 10:10     

12月29日上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表彰大会在图北会议室隆重召开。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凤桦、副主席唐成,校党委书记颜事龙、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表彰大会。

凤桦代表省教育工会在大会上讲话

凤桦代表省教育工会对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加强自身组织建设、营造和谐氛围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了学校党政工多年来对建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形成了“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努力”的建家机制。他希望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从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校园的高度来看待建家工作。他要求工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克服“四化”倾向,按照“六有”、“六好”标准,大力推进“基层工会建设落实年”活动,并重点强调了非在编职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的落实。

颜事龙在大会上讲话

颜事龙向省教育工会领导多年来对我校工会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号召各分工会要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建家精神,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他希望学校工会组织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建设好“职工之家”和“职工小家”,进一步履行好工会职能,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更好地团结和凝聚教职工,在学校“十三五”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再做新贡献。

会上,唐成代表上级工会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凤桦代表上级工会向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牌匾。王洪为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颁发了配套奖金。

唐成宣读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文件

凤桦为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授牌

王洪为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颁发配套奖金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结合学院职工小家建设的基本情况,围绕如何构建“民主之家”、“工作之家”、“发展之家”、“创新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六个方面,分享了职工小家的建设经验。

会议现场(摄影:张雷)

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荣誉称号以来,又一家分工会获此殊荣,标志着我校工会“建家”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广田主持。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干部、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