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15年上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11月11日 15:05     

1

1月10日上午9时,医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颜事龙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医学院院长张荣波教授代表学院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学院发展》的工作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叶松教授致大会闭幕辞。

大会书面报告了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和工会财务报告及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大会安排了分组讨论,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讨论。

在校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大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

1月23日,化学工程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

院长何杰作学院年度工作报告。会议展开分组讨论,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学院新一届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等人员名单。

1月22日,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考核组一行6人来校就测绘学院“职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考核验收。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亲切会见了来宾。

下午3:00,考核组专家在测绘学院多功能厅召开验收汇报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省教育工会负责人凤桦、副主席唐成、处长王锦生,淮北师范大学工会主席陶元春,阜阳师范学院工会主席吴学军,淮南师范学院工会主席朱志。会议由凤桦主持。

会上,测绘学院党委书记陈艺结合PPT,从学院“职工小家”基本情况,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创办特色之“家”,深化民主管理、建设和谐之“家”,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打造暖心之“家”,强化自身建设、铸就阳光之“家”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创建活动的总体情况。考核组专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考核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该院“职工小家”活动场地,查阅了建家相关基础资料,并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分工会干部座谈会,征求该院教职工意见和建议。

校工会主席李广田,测绘学院党委书记陈艺、院长赵志根分别代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示,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院“职工小家”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学院工会的凝聚力。

参加汇报会的还有校后勤管理处处长洪江如、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校工会副主席李颖及测绘学院副书记吴军、副院长姚嗣宏、徐良骥等。

会后,在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考核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职工小家”。

1月28日,后勤集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三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校本部图书馆西会议室隆重召开。副校长王其东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集团党委书记廖学东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集团总经理张勤春所作的题为《坚定树立服务理念,为争创师生满意后勤而努力工作》的工作报告和集团工会主席、集团副总经理张利东所作的《2014年后勤集团工会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大会议程,全体代表对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1月,校工会被评为2014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2

2月11日,皖北片高校(附院)2015年工会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安徽财经大学、淮北师范大学、蚌埠医学院等12所皖北片高校(附院)的工会主席和部分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凤桦、处长王锦生莅临大会指导,并作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亲切会见了各位来宾,并对参会的领导及一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后勤管理处处长洪江如、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广田主持。

下午4:00,会议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李广田向大会汇报了我校2014年工会工作情况和2015年的工作思路。皖北片其他11所高校(附院)的各位工会主席分别就本单位2014年度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2015年的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并对今后工会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我校作为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片长单位,李广田对片内2015年工作安排作了介绍。

2月12日上午,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凤桦一行三人来校走访慰问省部级劳模。

凤桦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米春启和侴万喜两位老师,在两位老人家中,凤桦主席亲切询问了他们在生活、医疗、身体等方面的情况,对老人的生活起居悉心问候,叮嘱老人多多保重身体,同时也代表省教育工会对两位老师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提前祝福他们春节快乐,并送上了慰问金。

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盛真、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宣传、校工会副主席李颖,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2月27日下午,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在行政楼十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庆“三·八”女工工作座谈会。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校女工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女工委主任宋晓梅主持。

会上,根据淮南市《关于开展评选表彰市妇女“巾帼建功”活动的通知》的评选要求,会议完成了 “巾帼文明岗” 先进集体和“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的评选推荐工作。

校工会副主席李颖向大会就2015年校工会工作思路及主要活动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

宋晓梅对今年庆“三·八”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围绕2015年学校女工工作任务,广泛征求了意见。与会校女工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女工工作、工会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

3

3月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三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校纪委书记周峰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工会副主席李颖应邀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参加大会。大会的两次全体会议分别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秦朗和院长杨力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杨力所作的学院2014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领导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增选了出席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代表,选举产生了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

3月1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荣获大会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3月1日下午,思政部三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应邀出席大会,思政部全体教职工和工会会员参加大会。大会的两次全体会议分别由思政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徐其清和副主任孙功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徐其清所作的思政部2014年工作报告,审议了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分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大会对部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选举产生了部教代会执委会和分工会委员会。

3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经管楼201教室隆重召开。副校长王其东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李梁主持。

大会认真听取、审议了学院院长何刚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李梁在闭幕式上作了题为《坚持群众路线,加强民主管理,汇聚学院科学发展正能量》的讲话。按照大会议程,全体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并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3月5日下午,校工会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广田主持。

大会增补了王勇等五位同志为校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副主席李颖向大会汇报了校工会2015工作思路与主要活动安排;会议审议通过了校七届二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2014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5年度经费收支预算情况。

根据《关于评选2013-2014年校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女教职工标兵的通知》(工会〔2014〕26号)等文件精神,对照评选条件和要求,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产生于水娟等13名“2013-2014年度先进女教职工标兵”;表决通过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三个分工会为“2013—2014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

李广田传达了省教育工会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对工会经费开支的范围进行了说明,并就近期开展的“三八”节活动和二级教代会材料归档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3月6日下午,理学院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副校长叶醒狮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秦朗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张宣传主持。58名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大会还特邀了民主党派,不是代表的教授、博士、学生代表列席了会议。大会认真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院长经来旺所作的《理学院工作报告》和副院长李勇所作的《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讨论了《理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办法》。该《办法》将在吸纳代表意见,认真修改后下发实施。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工会委员会。

3月5日,向全校在职和离退休女教职工发放三八节慰问品。

3月6日下午,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在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女教职工扑克牌友谊赛。赛前,校工会认真谋划,各基层分工会认真进行了选拔,共有19支代表队38名选手参加了角逐。比赛采取参赛选手固定组合,抽签淘汰赛的原则,下午2时30分,各参赛选手抽签就位,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医学院选手尹玲、张丽华勇夺桂冠,经济与管理学院选手陈建琳、陈亚树获得第二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选手高昕、杨伟珍,外国语学院选手李静、朱亚青,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选手张娜、陈旭获得第三名。

3月8日下午,体育部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校本部图书馆西会议室隆重召开。副校长刘泽功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体育部副主任邹瑞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认真听取、审议了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杨斌作的体育部工作报告。按照大会议程,全体教职工对部领导进行了民主评议,并选举产生了体育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3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七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洪在行政楼14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七届四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组组长、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郑为超关于校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校七届一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24件,立案为15件,建议9件。截至2014年底,15件提案均已落实完毕,9件建议也已分别向提案人作了书面答复和说明。

会议讨论通过了拟增补的校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七届教代会代表名单,七届二次教代会大会主席团及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七届二次教代会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特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人员及列席人员建议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增补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选举办法(讨论稿)》。

3月9日,接到淮南市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在“三八”节期间组织开展淮南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通知,我校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地球与环境学院宋晓梅作为参评集体和个人分获淮南市“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淮南市“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3月11日,校工会接到省教育工会文件通知,测绘学院分工会被省教育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3月12日至13日,参加了省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座谈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

3月20日至21日,组织召开校七届二次教代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及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增补了5名校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讨论了《关于增加教职工基础性绩效工资(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等问题》(征求意见稿)、《新校区教职工住宅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稿)等。

4

4月10日至12日,赴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参加全国煤炭高校工会工作研究会五届常务理事会议。

4月13日至19日,赴天津参加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

4月15日至17日,参加省教育工会在合肥举办的经审财务工作培训班。

4月20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高长林,工会主席牟效东、副主席肖虹等一行5人来校,就我校工会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等进行调研、交流。

4月20日至21日,组织教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107名教职工及家属符合条件并成功献血,无偿献血总量达27100毫升。

4月23日下午,校工会在行政楼14楼大会议室召开分工会主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李颖主持。校工会主席李广田传达了省教育工会《关于转发安徽省总工会<关于大力推进女职工“阳光家园”建设的通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工会女教职工工作理论征文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布置了校工会征集2015年工会教代会理论研究工作,并就2015年度各分工会经费收入的划分情况和增加活动奖励经费等有关事项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会上,还就校教职工排球赛进行了赛前的抽签、分组。

会议结束后,各分工会主席在工会活动室开展“投飞镖”趣味比赛活动。

4月30日,组织校工会“三委”委员开展山南新校区走访调研活动。

4月,推荐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栾振辉家庭参加安徽省“最美家庭”评选活动。

4月,根据学校“正风肃纪 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相关经济事项自查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理工大学“正风肃纪 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完成单位开展相关经济事项自查工作。

4月,配合人事处做好今年我校教职工体检相关事宜。

5

5月9日至10日,我校教职工排球代表队一行15人赴芜湖与皖南医学院和安徽师范大学分别开展了交流活动。

5月6日至25日,举办了安徽理工大学2015年教职工排球友谊赛,全校18个分工会分别组成了28支男、女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5月15日至18日,建校七十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本部大学生素质活动中心隆重展出,共展出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260余幅。

5月20日至22日,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2014年经审工作在我校举行。

5月,校工会荣获2014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5月,慰问51名子女参加2015年高考的教职工并发放慰问金。

6

“六一”节慰问幼儿园、附属小学学生。

6月8日至12日,参加在广西区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的安徽省教育工会直属单位工会工作培训班学习。

6月11日至13日,参加在河南焦作举办的2015年全国煤炭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

6月27日,举办教职工庆祝建党94周年教职工象棋友谊赛。

6月,组织2015年安徽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项目课题的申报。

6月,牵头组织召开皖北片工会教代会工作第12次理论研讨会,并于6月26日在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大会。

6月,整理、编辑、印刷了《2014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文件、通知、函汇编》、《校七届二次教代会文件、资料汇编》和《皖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第十二次理论研讨会论文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