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14年下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4月01日 16:39     

7

7月,工会暑假值班安排表报校办。

7月,确定北区活动室管理人员招聘人选,并完成交接。

7月,完成省、部级劳模情况统计,报省教育工会。

7月,完成校工会2014年上半年大事记的整理工作。

7月22日上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伍广及各基层分工会主席一行15人前往新校区建设工地,慰问工作在高温酷暑一线的新校区指挥部工作人员,并实地了解新校区建设情况。

夏邦权一行在指挥部曹光保、洪江如、王振斌等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一标段学生宿舍、三标段B、C、D学生宿舍组团、二标段核心区图书馆和行政办公楼、四标段东、西学院组团、五标段等在建工程,亲身感受施工气氛,并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关于学生宿舍、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行政办公楼施工建设情况的介绍。

8

8月5日上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等一行三人,在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廖学东,副总经理张利东、姚嗣宏等集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三个校区和两个家属区,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

8月5日上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等一行三人,在保卫处处长李明的陪同下,顶着炎炎烈日,带上防暑降温物品,深入三个校区,看望慰问暑期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保卫处工作人员,为他们在酷暑中送去了一份清凉和关爱。

8月6- 10日,赴皖西学院参加安徽省教育工会直属高校、附院工会工作培训会暨安徽省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第27次年会。

8月9-10日,组织人员参加淮南市第七届“临水十年坛棋协杯”围棋比赛。

8月20日,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等一行看望并奖励了我校2014年高考取得文、理科第一名的教职工子女。

8月,完成处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任期考核总结工作。

8月,参与《安徽理工大学章程》初稿修改。

8月,组织参加安徽省桥牌锦标赛。

8月,慰问工会去世教职工。

8月,做好暑期三个校区职工活动室的日常开放、管理和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9

9月5日,安徽省教育工会在安徽大学举行“立德树人 同心共筑中国梦”庆祝教师节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总主席童怀伟,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省总副主席许晓东等出席纪念大会。

大会隆重表彰了20名“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标兵”和117名“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先进个人”。我校土木建筑学院院长徐颖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张新教授被评为“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各市、直管县、各直属高校、附院工会主席,受到表彰的医德标兵和师德医德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合肥地区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

9月10日下午,校人事处、校工会邀请了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专家来校,在图书馆一楼北侧、西侧会议室举办了医疗健康咨询活动,为教职工答疑解惑。

9月15日,召开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推荐全国经审工作优秀干部1名。

9月16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在14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分工会主席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伍广,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房地产开发处处长吕渊、各分工会主席及离退休工作处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新校区职工建设进展情况,与之配套的新校区职工住宅建设也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为了更好的了解广大教职工对新校区住房面积的意向,以便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住房设计,切实把好事办实、办好,安徽理公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校工会联合开展了新校区职工住宅建筑面积意向摸底工作。

会上,吕渊简要介绍了近期新校区职工住宅区建设情况,并对新校区职工住宅面积摸底工作的有关细节进行了说明。摸底工作以各分工会为单位开展,由校工会负责收集摸底情况,定于9月25日前完成。

随后,洪江如通报了“全国工会经审系统优秀干部”候选人推荐工作的有关情况。

夏邦权简要介绍了暑期工会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活动安排,并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精神。

9月17日下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在行政楼14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来自各个学院的2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积极发言,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围绕新校区建设、东苑小区及青年教师公寓安全与环境卫生管理、校园信息化建设及青年教师进修、职称评聘、子女入学等问题畅谈了自身体会和感受,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夏邦权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的发言。对于广大青年教师普遍关心的新校区职工住房建设等问题及提出的实际困难,夏邦权一一作了了解释说明,并提出了一些科学有效的建议。

9月22日下午,校本部体育运动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14个基层分工会近2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由校工会主办的2014年教职工拔河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来到比赛场地观看了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理学院代表队获比赛一等奖,医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二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后勤集团、地球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文学院思政部获三等奖,能源与安全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学院获优秀奖。

9月,“和谐家庭”及“模范职工小家”表彰会相关材料准备。

9月,吸收新进教职工加入工会组织。

9月,参与《安徽理工大学章程》第一稿修改。

9月,对皖北片三人制篮球赛比赛规程进行修改,并组队开展训练。

9月,完成全校教职工《新校区职工住宅面积摸底表》的收集工作,并交置业公司统计汇总。

10

10月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4楼大会议室召开七届二次教代会执委会会议,重点围绕《安徽理工大学章程》(第4稿)进行讨论。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洪主持,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满乾及校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满乾简要介绍了《章程》的起草及三次修改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章程》第4稿内容更加简练,并围绕《章程》序言及十个章节共72条展开了讨论,从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目标、办学理念、国际合作办学、校友工作、校党委与校长职责等主要内容,到文稿的遣词造句、语气把握,甚至包括标点符号等具体细节,逐条进行讨论,从不同角度和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王洪要求《章程》起草单位仔细梳理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并据此对文稿再次进行深入修改。

10月14日,接待阜阳师范学院工会吴学军主席、海燕副主席一行三人来校交流教代会、工代会换届及其他工作经验。会上,王洪简要介绍了我校七届一次两代会换届的有关情况。随后,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从两代会的启动、筹备、会议、闭幕等四个阶段,详细介绍了两代会代表名额分配、“三委”委员选举程序、大会主席团组成、相关报告起草、各筹备工作组任务、会议程序等有关大会换届的情况,并一一回答了来宾的提问。

吴学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座谈会在行政楼10楼会议室召开,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参加座谈的还有校工会副主席、机械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伍广及工会全体工作人员。

10月16日,参与学校召开的“道德模范”、“和谐家庭”及“模范职工小家”表彰会。

10月22日晚,由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教职工广场舞比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隆重举行。这是校工会继去年之后连续组织的第二届教职工广场舞比赛。

本次比赛每队舞蹈由两支舞曲组成,包括规定动作与自编动作两部分。规定动作按校工会统一培训内容为准,自编动作由各参赛单位根据各种广场舞自行加以改编。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机关代表队表现突出,蝉联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伍广,校女工委主任宋晓梅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10月23日上午,组织教职工广场舞队员参加了校第35届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11

11月4日,接待山东工商学院工会主席范文斌一行6人来校就教代会、工代会换届工作、教工之家建设及高校工会女工工作的问题进行交流。

11月7-9日,组织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参加由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联谊会主办,淮北师范大学工会承办的2014年度皖北片高校(附院)教职工三人制男子篮球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皖北片高校、附院的11支代表队百余名运动员参加。我校组成以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为领队的7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期间,我校代表队认真研究对策,积极备战。赛前认真分析对手情况,布置战术;上场队员个个精神饱满,顽强拼搏,积极防守与稳定进攻并举,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的风采。经过一天半20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第5名的好成绩。

11月8-9日,组织我校教职工健康快乐艺术团和青春飞扬艺术团两支代表队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由安徽理工大学、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承办的2014-2015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淮南站)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60支代表队近1200名运动员参加了竞技,分别以第一名的总成绩获得广场操(舞)现代(综合)徒手50岁组和35岁组冠军。

11月15-16日,承办由安徽省桥牌协会主办的安徽省名人桥牌赛,并组建我校参赛队伍。

11月28日-30日,由校工会举办的“安徽理工大学2014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颜事龙、郭永存、王其东、孟祥瑞亲自参加比赛。来自各基层分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的17支男队、11支女队,近200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了竞技。

经过两天半65场的激烈角逐,体育部凭借强劲实力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后勤集团分获男子团体二、三、四名,能源与安全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并列男子团体第五名;离退休工作处获女子团体第一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后勤集团、机关分获女子团体二、三、四名,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并列女子团体第五名;校党政办、地球与环境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学院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11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保卫处联合举办的教职工安全知识竞赛在校本部进行。全校17个基层分工会200名教职工参加了竞赛。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亲临竞赛现场指导工作。

12

12月11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一行5人先后来到西校区、北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检查、指导活动室安全工作。

12月24日至26日,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月活动的通知》(校综治委〔2014〕8号)要求,迎接校综治委组织检查组对贯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工作进行的检查。

12月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应邀出席大会。校工会主席李广田、副主席李颖应邀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昌珏主持。会上,院长朱金波作了《2014年学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认真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2014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等大会材料,并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会上,全体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选举产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委员。

12月,开展了2013—2014年度校先进女教职工标兵及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评选推荐工作。

12月,完成了全校在职职工年度会费收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