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13年下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4年01月20日 09:21     

    7月

    7月17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在行政楼十四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六届二十三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夏邦权首先通报了暑期工作,要求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利用假期时间组织教职工对新校区楼宇、道路等名称方案征集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并特别强调要做好教职工安全教育宣传和活动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为做好新校区楼宇、道路等命名工作,7月17日下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率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前往新校区建设工地实地参观、考察。
    新校区指挥部副总指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结合PPT向工会干部们简要介绍了新校区建设理念、建设现状、建设历程和建设计划, 详细描述了主要道路、桥梁、楼宇及景点的分布情况。 

    7月19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工会主席寿达军、副主席张寅红等一行5人来校,就 “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两校交流座谈会。
   
洪江如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校工会组织体系、新校区建设的有关情况。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结合PPT介绍了学校“职工之家”建设及教代会工作的总体情况。
    会前,寿达军一行先后参观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职工小家”。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女工委主任、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宋晓梅,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伍广和工会全体人员。  

    7月19日,批复了后勤集团工会委员会增补委员及调整人员组成的请示。 

    7月22日下午,山东省东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张广城等一行5人来校,就教代会、工会工作以及“职工之家”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交流、座谈。两校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洪江如代表学校工会对张广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新校区建设的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张广城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结合PPT介绍了学校“职工之家”建设及教代会工作的总体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工会工作经费、“建家”资金来源、教职工福利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前,张广城一行先后参观了校本部、西校区“职工之家”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职工小家”。  

  7月22日,批复了能源与安全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席改选及增补委员的请示。

  7月,派人慰问参加“安徽省首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我校教师。 

  8月

  8月22日,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关进华等一行看望并奖励了我校2013年高考取得文科、理科第一名的教职工子女。  

  8月23日,根据安徽省总工会文件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工会荣获“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这是该院工会继2011年获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称号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为丰富和活跃教职工暑期文化生活,缓解压力,放松心情,今年暑假,校工会协助旅行社,为93名教职工及其家属提供了前往宝岛台湾观光、旅游的机会。旅游团分三批先后于7月29日、8月7日、8月12日出发,进行为期8天的宝岛游。截至8月19日第三批旅游团安全返校,暑期旅游活动圆满结束。   

  9月

  9月5日下午,校工会六届二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楼十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徽省工会十三大代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传达了8月27日至30日召开的安徽省总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要精神。在大会闭幕式上,省总工会还表彰了120个“模范职工之家”、100个“模范职工小家”、120名“优秀工会工作者”,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荣获“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夏邦权汇报了暑期工会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学期主要活动安排。 

  9月6日下午,举办了庆祝第29个教师节教职工拔河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颁奖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全校16个基层分工会组队参加了比赛。最终,机关代表队获比赛一等奖。 

  9月7日—8日,校工会利用周末两个下午的时间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教职工广场舞培训活动,聘请体育部朱琦老师对校内各分工会舞蹈爱好者进行培训。前来参加培训的教职工约有70多人。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亲临现场观看了培训活动。这是继2008年教职工排舞比赛以来,校工会第二次组织大型群众性健身舞培训活动。

    9月10日上午,校工会、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支部党员,采取集中学习讨论的方式,就近一阶段每位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文件、论述、讲话的学习成果和体会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讨论。 

  为贯彻落实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呼声,帮助教职工排忧解难,9月13日下午、17日下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在行政楼14楼大会议室主持先后召开了各基层分工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和工会工作广泛征求意见。机关、后勤集团及15个学院(部)的50多名一线员工、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针对大家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夏邦权耐心、详细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和教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为选拔我校参加淮南市第七届运动会“掼蛋”比赛队员,9月21日、22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的2013年教职工“掼蛋”选拔赛在校本部大学生食堂四楼大厅举行,来自基层15个分工会的6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担任比赛裁判长。 

  9月27日下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在行政楼1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商讨新校区楼宇、道路命名事宜。会后,整理1-2套方案报新校区指挥部。部分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9月,根据省教育工会部署,发放并收回教科文卫系统知识分子民主权益调查问卷55份。 

  9月,开展“知识女性与中国梦”征文活动,择优向省教育工会报送1篇。

  10月

  10月2日,阜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长刘学忠率院教职工羽毛球协会10余名会员来我校进行交流。副校长、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名誉理事长孟祥瑞热情接待了刘学忠一行。校党政办主任、羽毛球协会理事长张海军,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羽毛球协会副理事长桂曙光,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等我校羽毛球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10月3日,将我校足球运动爱好者与市政府组成联队,参加“金融世家”2013香港明星足球对淮南慈善行。   

  10月13日,由中国国画院安徽理工大学分院举办的“重阳笔会”在校工会活动中心第二创作室举行。校原纪委书记乔丰强,国画分院院长崔怀路、淮南市书画界名人及爱好书画的老人参加了笔会。 

  10月17日晚,西校区教职工活动室入住了100余位山西霍州煤电公司前来培训的职工。   

  10月23日晚,由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3年教职工广场舞比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隆重举行。这是继2009年教职工排舞比赛以来,校工会又一次组织的大型群众性健身舞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参加颁奖的还有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女工委主任宋晓梅。
  
此次活动吸引了全校10支代表队160多名教职工参加。本次比赛整个舞蹈由两支舞曲组成,包括规定动作与自编动作两部分。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机关代表队摘得比赛桂冠。 

  10月24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运动场隆重举行第34届运动会开幕式。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王洪、刘泽功、郭永存、王其东、孟祥瑞,各学院(部)和各职能处室和南京军区驻校选培办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大贤主持。
  
上午8:00,伴随着雄壮高亢的《运动员进行曲》,各代表队的运动员代表组成的方阵步入运动场。
  张明旭宣布第34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颜事龙致开幕词。
  
本届运动会共有31支代表队的1268名运动员参加70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本届运动会裁判员代表体育部张连洲老师和来自地球与环境学院的运动员代表李欣芳同学分别作了宣誓。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广播操、国防生的军体拳、离退休工作处选送的42式太极剑、校工会选送的广场舞及学生的武术和啦啦操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 

  10月24日上午,校第34届运动会隆重开幕。由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广场舞作为开幕式表演靓丽登场。 

  10月25日下午—27日上午,由省教育工会举办、安庆师范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高校(附院)第五届‘友谊杯’桥牌团体赛”在安庆市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常委、省教育工会主席夏建华及安庆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殷红等出席了颁奖仪式。我校代表队荣获比赛第五名(三等奖)。 

  10月26日下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在行政楼1213室主持召开了部分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座谈会,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起草的《安徽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征求意见。 

  10月25日—27日,组队参加淮南市七运会掼蛋比赛。   

  10月30日上午,校工会、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
  
会上,夏邦权代表工会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洪江如、武有水、夏邦权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 

  10月,组织人员参加淮南市七运会象棋、围棋、桥牌赛。

  11月

  11月1日,由省桥协主办、我校工会承办的2013年安徽省“理工大杯”桥牌锦标赛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开幕。我校在校桥牌协会会员中选派了6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吸引了省内外29个代表队150多名桥牌爱好者参加。

  11月3日,历时3天的安徽省“理工大杯”桥牌锦标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在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顺利落幕。省桥协主席、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学文,省桥协常务副主席邢维民,省桥协副主席、宣城市建设银行纪委书记王艺萌及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闭幕式由邢维民主持。我校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11月7日,批复了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改选及增补委员的请示。

    11月8日—10日,由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联谊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工会承办的2013年度皖北片高校(附院)教职工男女混合排球赛在该校龙湖西校区室外排球场举行,来自皖北片高校、附院的11支代表队16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2天25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第4名。
  
省教育工会主席夏建华、主任王玮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分别为获奖代表队颁奖。颁奖仪式由安徽财经大学工会主席吴洁文主持,省教育工会常委、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联谊会片长洪江如代表联谊会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并颁奖。 

  11月15日下午4时,由校工会主办的2013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中心拉开了序幕。比赛吸引了来自17个基层分工会和校党政办及离退休工作处的200多名运动员参加。 

  11月17日,2013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落下帷幕。校领导颜事龙、郭永存、王其东、孟祥瑞亲自参加了比赛并于赛后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颁奖仪式。
  
17支男队、11支女队,近200名教职工运动员在两天半的时间里经历了65场激烈的角逐。最终,机关男子代表队、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女子代表队分获男子、女子团体第一名。   

  11月11日—14日,由省教育工会主办的2013年度全省教育工会干部(高校、附院)培训班在省总工会巢湖半汤工人疗养院举行。各直属高校、附院工会主席、女工主任近90人参加了培训。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女工委副主任谢桂芳等一行3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万明东主席应邀就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与《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做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的领导专家,分别就群众路线—中国特色民主之路、现代大学制度、礼仪知识讲座,高校工会女工工作等做了详细的讲解。 

  11月28日下午,校六届二十五次工会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14楼会议室召开,重点就安徽省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人选进行推选。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会议,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及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按照民主程序,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洪江如为省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夏邦权为省教育工会第四届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根据文件规定并经学校党委同意,推选宋晓梅为省教育工会第二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12月

  12月6日下午4时,校保卫处、校工会邀请了淮南市交警一大队宣传科科长曹金山来校作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西会议室举行。 

  12月6日上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参加省教育工会三届十一次全委会议,讨论省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并进行相关选举工作等。

  12月6月,下发了《安徽理工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办法》。 

  12月11日上午,校工会召开六届二十六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评选推荐全省教育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和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会议在行政楼14楼大会议室召开,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选校工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为工会工作先进集体;推选王洪为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夏邦权、赵友宁为优秀工会工作者。 

  12月19日下午,召开了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督查工作会议。 

  12月23日,为全校在职职工发放“两节”活动费。 

  12月25日—27日,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参加学校安全月检查组,对各学院(部)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 

  12月26日—27日,外国语学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大会闭幕式。学院党政领导在内的4个代表团的6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26日下午,大会开幕。开幕式由院党委书记石秀光主持。大会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财务工作说明》,并对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27日下午,大会闭幕。闭幕式由院长束学军主持。大会听取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的说明》,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院党委书记石秀光致闭幕词。 

  12月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二届三次教职工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何昌珏作了《学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系、学院办公室的3个代表团分组认真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2013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和《学院教师进修管理办法》。
  大会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12月27日,化学工程学院隆重召开二届三次教职工大会。 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冬生主持,院长何杰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
  
在教职工充分讨论、建言的基础上,大会通过了化学工程学院二届三次教职工大会决议。   
  徐冬生作总结讲话。
  
会议对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12月29日,协助校桥牌协会承办淮南市第一届“安理大杯”桥牌名人赛总决赛。

  12月29日下午,后勤集团迎新年职工“掼蛋”比赛在本部学生食堂四楼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到场观看了比赛。

  12月3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召开校六届七次教代会执委会会议,重点就拟提交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的《关于召开安徽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讨论稿)进行讨论。会议在行政楼14楼大会议室召开。
    经研究,会议一致通过《关于召开安徽理工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讨论稿)。根据《请示》内容,校七届一次教代会拟于2014年3月召开。

  12月31日上午,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行政楼14楼大会议室召开,重点就拟提交校党委常委会审议的《关于召开安徽理工大学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讨论稿)进行讨论。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经研究,会议一致通过《关于召开安徽理工大学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讨论稿)。根据《请示》内容,校七届一次工代会拟于2014年3月召开。 

  12月,根据省教育工会文件精神,省教育工会在职职工意外伤害保险暂停办理。

  12月,完成了全校在职职工年度会费收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