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13年上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9月25日 14:48     

    1月

  1月1日,组队参加在凤台县举办的2013年“川崎杯”羽毛球邀请赛。 

  1月5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举办的“迎新年•教职工卡拉OK比赛”在六角楼激情唱响,21名选手齐聚一堂,依次亮相舞台,展示歌喉。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海军,党委组织部部长赵辉,党委宣传部部长谢振安,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学生工作处处长田中良,校女工委主任、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宋晓梅,校大学生艺术团周中泽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有关基层分工会主席与1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戚琳、张宁获得比赛一等奖。  

  1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六次会议。
  
经审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安徽理工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请示》(讨论稿),听取了教代会提案工作组组长、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海军关于校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关于校六届五次教代会代表变化情况的汇报。
  
会上,夏邦权就校六届五次教代会请示及大会提案征集办法的有关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 

  1月14日,体育部一届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泽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和体育部党政领导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夏冬生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了部长杨斌所作的工作报告及财务使用情况报告,并对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16日下午,校工会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审查通过了校工会2012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3年经费收支预算。会议由六届经审委员会主任张守志主持。 

  1月17日,地球与环境学院第二届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泽功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坤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了学院院长胡友彪教授所作的题为《豪情满怀迎盛会,争创一流谱新篇》的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听取审议了学院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刘文中所作的提案征集报告。
  
大会听取了院长胡友彪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所作的2012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并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其东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姚德利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院长何刚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并对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书记崔跃武致闭幕词。 

  1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二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召开。副校长叶醒狮、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吴观茂主持。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院长李敬兆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团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大会决议》(草案),审议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述职报告和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大会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1月22日下午,校工会六届十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工会2012年度经费收支决算和2013年经费收支预算。
  
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汇报了2013年工作打算。 

  1月23日,能源与安全学院二届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图书馆西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叶醒狮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大贤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了院长华心祝所作的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各代表团还对学院《课堂教学行为规范》、《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暂行)》、《教学实习经费管理办法》、《教职工请假和考勤管理办法的暂行规定(修订)》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张勤春作总结讲话。 

  1月24日—25日,受省教育工会委托,前往太和、灵璧开展慰问工作。

  1月,在三个校区住宅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1月,被学校评为2012年度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 

  2月

  2月2日—3日,陪同参加在合肥举办的安徽省名人桥牌赛。

  2月18日—21日,陪同参加在天津师范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桥牌锦标赛。 

  3月 

  3月5日,安徽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3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合肥市稻香楼宾馆东楼礼堂举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副省长花建慧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省各界的杰出女性代表出席了此次表彰会。省妇联主席黄红主持会议。
  
会上,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被授予“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今年全省共有10家单位获此殊荣,我校是全省教育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3月5日下午和3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校长颜事龙分别在新图书馆北会议室和行政楼十四层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中共安徽理工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2013年年会和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为“两代会”)有关材料征求意见座谈会。 

  3月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乔丰强在本部新图书馆北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中共安徽理工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2013年年会和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为“两代会”)代表团团长和筹备工作组组长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辉和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分别介绍了党代会2013年年会的议程、日程和教代会的议程安排。

  3月7日下午,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在行政办公楼1213室召开了庆“三八”女工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女工委主任宋晓梅主持。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出席会议并向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14名校“2011-2012年度先进女教职工标兵”候选人。
  
宋晓梅传达了省教育工会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女工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2013年学校女工工作重点任务,并就庆“三八”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 

  3月8日下午,校工会在校本部田径运动场举办了女教职工篮球运球接力赛,包括离退休人员在内的18个代表队108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接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体育部勇夺桂冠。 

  3月12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图书馆北会议室召开了六届五次教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大会日程;主席团成员一致通过了大会列席人员和特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人员名单。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海军代表提案工作组报告了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及六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3月15日下午2:00,学校在校本部九楼报告厅举行中共安徽理工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2013年年会和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为“两代会”)开幕仪式。出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座的有张明旭、颜事龙、乔丰强、叶醒狮、刘泽功、郭永存、王其东、孟祥瑞等校领导及校六届五次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执行主席。会议分为两部分进行,教代会由校党委书记张明旭主持,党代会年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事龙主持。
  大会在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幕。
  
张明旭向大会作题为《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
  
颜事龙作2012年度《学校工作报告》。
    大会还印发了2012年度校纪委工作报告(书面)、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提案工作组关于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及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书面)。
    校“两代会”全体代表、特邀人员和教代会列席人员等近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3月16日上午8:00,学校在校本部图书馆北侧会议室召开了党代会年会各代表团团长暨六届五次教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校领导有张明旭、颜事龙、乔丰强、叶醒狮、刘泽功、郭永存、王其东、孟祥瑞。会议由校长颜事龙教授主持。
  
按照校“两代会”会议日程安排,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党代会《年会决议》(草案)和教代会《大会决议》(草案)。

  3月16日上午,中共安徽理工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2013年年会和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仪式在校本部9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乔丰强、叶醒狮、刘泽功、郭永存、王其东、孟祥瑞及校六届五次教代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执行主席出席会议。闭幕式由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教授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民主测评和评议学校党委常委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其成员;大会通过了党代会《年会决议》和教代会《大会决议》。
  
校“两代会”按照日程安排,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3月16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赵红、副主席屈光峰等一行15人来校,就校院两级“职工之家”及教代会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举行,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洪江如简要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结合PPT介绍了学校“职工小家”创建及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
  
与会人员还就二级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工作职责等进行了交流。
  
会前,赵红一行分别参观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职工小家”。
  
参加会议的有淮南师范学院工会主席朱志,校女工委主任、地球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宋晓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友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伍广。 

  3月21日,由我校工会承办的全国煤炭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四届常务理事会议顺利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矿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6所煤炭院校的工会领导及同仁。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工会主席刘圣汉主持。会前,校党委书记张明旭亲切会见了来宾。
  会议听取了太原理工大学工会主席秦晓怀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了五届一次研讨会召开的时间、地点、日程、大会主题及交流论文征集办法等,商讨了常务理事会换届的有关事宜,交流了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经验。
  根据会议精神,全国煤炭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五届一次会议将于5月底或6月初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 

  3月,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中国教工》2013年第2期以《形成教代会制度建设的强大合力》为题,报道了包括我校在内的三所高校及两个地方教育工会贯彻落实《学校教代会规定》的实践经验。 

  3月,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岗、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3个单位被评为“巾帼文明岗”。这是我校继2011年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系、图书馆流通服务岗获评此项荣誉以来,再一次受到表彰。 

  4月

  4月2日下午,校工会六届二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2011—2012年校“先进女教职工标兵”评选结果,一致同意土木建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三个单位为2011—2012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夏邦权传达了省教育工会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报告了校工会2012年工作总体情况,并就继续扎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提出要求。 

  4月15日,校工会被省教育工会评为“2012年度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代办点”,常春同志被评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个人。

  4月23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体育部承办的庆“五一”教职工排球友谊赛在校本部排球场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亲临现场为比赛开球。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以及基层分工会党政领导、教职工来到现场观看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6个基层分工会,约300名运动员参加。在为期13天的赛程里,14支男队和15支女队将进行70余场小组赛的角逐。 

  4月23日-25日,全省教育工会财务经审暨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会议在黄山召开。我校等9个高校(附院)工会被授予“2012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标兵单位”称号、我校等13个高校(附院)工会被授予“2012年度经审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财务处王祖瑾等16位同志被评为“2012年度工会财务工作先进个人”。

  4月28日上午,滁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永富,工会主席左勤等一行4人来校,就校院两级“职工之家”建设及教代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在行政楼十四楼小会议室举行,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介绍了学校“职工之家”建设及教代会工作的总体情况。
  
会前,王永富一行先后参观了西校区、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职工小家”。
  
参加会议的还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赵友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伍广。

  4月,成立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4月,被学校授予“文明单位”、“2012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校内优秀网站”称号。

  5月

    5月6日,经研究并报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同意,校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在行政楼1205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校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进行补选。根据有关规定,会议一致选举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车进国同志任校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职务。

  5月7日下午,庆“五一”教职工排球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圆满结束,男、女队各有6个代表队晋级第二阶段交叉赛。

  5月14日下午,历时半个多月的庆“五一”教职工排球友谊赛,在校本部排球场圆满落幕。校领导王洪、王其东,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斌、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各获奖代表队颁奖。大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
  
比赛组委会裁判长闫文伟宣布了比赛成绩。经过78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男队、医学院女队分别蝉联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      

  5月17日下午,校教代会执委王洪等16人到新校区建设工地考察工作。副校长郭永存向教代会执委们详细介绍了新校区建设建设理念、建设现状、建设历程和建设计划。
  随后,执委们分别来到新校区核心区和行政办公楼工地,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就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行政办公楼施工进展情况的汇报。
  校工会夏邦权,指挥部洪江如、欧阳连勤、秦怀宏陪同考察。 

  5月24日—2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蚌埠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第十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蚌埠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比赛共有44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我校组成了由校长颜事龙、副校长郭永存、王其东、保卫处处长李明4人为队员,校纪委原书记乔丰强、机械工程学院薛祖强为教练,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为领队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并获得团体第19名。副校长郭永存取得10战全胜的战绩并获得首届“优秀运动员”称号。此次比赛校级领导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的仅4人。 

  5月25日—26日,组队参加在淮南市新体育馆举办的《淮河早报》创刊10周年乒乓球锦标赛。 

  5月28日上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西才,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桂曙光一行3人到工会,就拟举办的校关工委成立20周年书画摄影展、皖北片关工委片会等问题与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进行磋商。 

  5月29日下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在行政楼1213室主持召开了六届十二次基层分工会主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夏邦权关于2013年上半年工会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并向获得2011-2012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女教职工标兵”、淮南市“巾帼文明岗”称号的集体与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金。会上,夏邦权报告了省教育工会关于同意车进国同志任学校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的文件精神,通报了2013年慰问参加高考的教职工子女工作情况等。 

  5月,向参加2013年高考的47名教职工子女发放慰问金。 

  5月,根据省教育工会文件精神,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由车进国同志担任。 

  5月,根据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省办事处文件精神,我校工会在被省教育工会授予“2012年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代办点”后,再次被评为“全省基层先进单位”。本次受表彰的“全省基层先进单位”中,高校工会仅我校一家。 

  6月

  六一节,慰问附小和幼儿园学生。 

  6月1日—2日,我校羽毛球爱好者张学鹏等组队参加了在市体育馆举办的 “华茂科技”杯第五届羽毛球锦标赛,并取得男子双打第一名的佳绩。 

  6月1日—2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桥牌协会承办的第五届职工桥牌赛在工人文化宫举行,校教职工桥牌协会组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7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8轮瑞士制96副牌的激烈争夺,由宋克俭等6人组成的校教职工桥牌一队获得第一名。 

  6月7日下午,校工会召开基层分工会主席会议传达省总工会有关文件精神,并下发通知,开展“全省模范职工小家”评选推荐工作。截止6月8日上午,共有5个分工会申报“全省模范职工小家”。

  6月8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在行政办公楼十四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六届二十一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会议重点就各基层分工会申报“全省模范职工小家”进行评选推荐。在听取了5个申报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荐得票最多的机械工程学院为候选单位。 

  6月16日—17日,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第十次理论研讨会在阜阳师范学院召开。安徽财经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11所皖北片高校的3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工会夏建华主席、王玮主任,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黄超群,工运理论专家龚建平,阜阳师范学院领导魏捷、吴海涛、胡恩彪等出席了会议。我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一行参加了会议。

    6月17日上午,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第十次理论研讨会开幕。开幕式由阜阳师范学院工会主席吴学军主持。夏建华、魏捷、黄超群、洪江如分别讲话。
    开幕式后,大会进入论文交流阶段。交流大会由洪江如主持。
    11所高校、附院工会的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原理事长龚建平对各单位代表的发言和本次会议论文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点评。
    洪江如报告了本次理论研讨会论文评奖结果及各单位论文报送情况。
    夏建华作总结讲话。

    6月16日下午,召开了皖北片各高校、附院工会主席会议。会议对各单位选送的28篇优秀论文进行了集中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3篇,二等奖15篇。 

  6月22日—23日,由校工会、校女教职工委员会、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联合举办的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全校12个基层分工会组队参赛,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竞技。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副校长、校羽毛球协会名誉理事长孟祥瑞,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闭幕式,比赛裁判长张奇宣布比赛成绩。机关代表队凭借强劲实力获得冠军。 

  6月21日—23日,由省桥牌协会主办,省电信公司及中铁四局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第六站“天翼杯”名人桥牌精英赛暨安徽省“中铁·滨湖名邸杯”老年桥牌赛在合肥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我校教职工桥牌协会组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共有25支代表队参赛,经过3天7轮瑞士制112副牌的激烈争夺,由校长颜事龙等5人组成的校教职工桥牌队荣获第3名的佳绩。 

  根据省教育工会、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文件精神,6月26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等一行4人组成的皖北片调研组,前往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教育工会领导夏建华、王玮莅临指导。
    26日下午,在蚌医一附院行政办公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调研组成员及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高涌,工会主席高莉,职代会代表、职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调研组组长洪江如主持。
    会议在听取了一附院工会主席高莉关于本单位贯彻落实《规定》情况的PPT汇报后,进行了座谈。
    夏建华作总结讲话。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职代会工作档案及工作场所。 

  6月29日,由校工会举办的庆祝建党92周年教职工象棋友谊赛在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各分工会及离退休工作处的9支代表队30余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及选手颁奖。经过7轮91场的激烈角逐,后勤集团代表队荣获得团体冠军,理学院孙翔荣获个人冠军。 

  6月30日,承办淮南市桥牌四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