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12年下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04日 16:02     

  7月

  
  7月6日上午, 校工会邀请了经验丰富,有着50多年驾龄的王保宽先生,在图书馆一楼西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安全行车技术”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与学校相关驾驶岗位人员及部分私家车驾驶员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

 

  7月6日,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重点部署“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7月26日,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第25次年会在合肥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陈平,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省教育工会常委解平,省教育工会负责人夏建华、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理事长龚建平到会。我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及全省其他44所高校的110余位党政工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历年来取得的理论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

  会上,来自池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师范学院等高校的6位教职工代表就新时期提升高校工会干部素质、落实教代会职权、教职工健康状况调查分析等内容发言。

  会议表彰了本次年会的优秀论文。由我校提交的论文获一等奖的有2篇,获二等奖的1篇。

 

  7月,根据省教育工会文件精神,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分工会被省教育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至此,我校省级“模范职工小家”增至11个。

 

  8月


  8月2—3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等有关人员分别登门看望并奖励了我校2012年高考取得文科、理科第一名的教职工子女。

  2012年,我校共有36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高考,其中,学生工作处方运纪之女方沁怡,以601分的高考成绩名列我校文科考生第一名;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勇之子王瀚哲,以597分的高考成绩名列我校理科考生第一名。据悉,方沁怡已被安徽大学录取,王瀚哲已被中国矿业大学录取。

 

  8月17—19日,由安徽省教育工会、安徽省演讲学会主办的安徽省“师德医德”演讲比赛,在省城合肥华都宾馆举行,来自全省高校(附院)、普教系统的5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选派思政部教师代先祥参加了比赛并荣获优秀奖,同时被推荐为安徽省演讲学会会员。

 

  8月24日上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总结假期工作完成情况,布置新学期工作。

 

  8月,协助统战部完成了“安徽统一战线‘同心’书画大赛”作品收集工作。


  9月


  根据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安徽省第15届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精神, 8月中下旬,校工会对我校参加2012年高考的教职工子女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确定了资助对象。9月4日上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一行三人,专程来到校本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办公室,向我校教职工吕梅之女李洋送去了慰问金。

 

  8月30日下午、9月4日下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先后在行政楼1213室主持召开了部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地球与环境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部)的40多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和生活情况,围绕新校区建设、东苑小区安全与环境卫生管理、教职工参保问题及青年教师住房、科研、职称评聘等内容畅谈了自身体会和感想。

  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夏邦权和青年教师们一起开展了热烈讨论,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并提出了一些科学有效的建议。

 

  9月6日,选派思政部教师代先祥作为省高校(附院)的优秀选手参加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演讲展演。此次活动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联合举办,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10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演讲。

 

  9月7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的“安徽理工大学庆祝第28个教师节教职工拔河比赛”在校本部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颁奖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全校16个基层分工会组队参加了比赛。

 

  9月8日下午,校工会邀请了淮南市东方医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检验科的6位专家,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西会议室举办了医疗健康咨询活动。

 

  9月,为庆祝第28个教师节,校工会向各基层分工会发放了《走进健康 拥抱快乐—教师健康生活与快乐工作指南》。

 

  9月15—16日,由我校和淮南市桥牌协会主办,校工会、校桥牌协会承办的“庆祝国庆节 喜迎十八大 安徽理工大学桥牌邀请赛”在校本部学生食堂四楼大厅举行。校长颜事龙、副校长郭永存参加了比赛,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肃率队参赛。

  本次比赛汇聚了包括宿州市和蚌埠市3支外市桥牌队的共18支代表队80余位选手。我校组成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9月16日,我校工会干部、国家二级美术师崔怀路的紫金石作品《人间仙境》,荣获中国(淮南)观赏石暨中华名砚紫金砚博览会金奖。

 

  9月18日上午,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夏邦权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案。与会人员按照文件要求,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工作、思想情况,对照“六查六看”,深入分析了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9月28日下午,全市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市国税局田家庵国税分局召开。市妇联汤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校工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校参加本次争创活动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岗、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分别派人参加了会议。

 

  10月


  10月9日下午,校教职工排球协会在校本部行政办公楼1213室召开了协会成立以来首次理事会成员会议。副校长、校教职工排球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其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能源与安全学院院长、校教职工排球协会理事长华心祝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其东就教职工排球协会成立后如何开展好协会活动,提高广大排球运动爱好者的竞技水平提出了意见。

 

  10月20日上午,由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联谊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皖北片高校(附院)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隆重开幕。省教育工会主席夏建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教育工会王锦生副处长、王玮主任出席了开幕式。蚌埠医学院副院长陶仪声,蚌埠学院副院长方毅,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蒋昌荣及皖北片各高校(附院)工会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校长颜事龙亲临比赛现场看望了前来参赛的各校领导、教练员和运动员。校党委副书记王洪致欢迎词。

  夏建华主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参赛人员共同欣赏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处选送的太极剑表演和大学生健美操、街舞表演。

  皖北片 12所高校、附院的领导、工会主席及比赛教练员、运动员近1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联谊会片长、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10月20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工会夏建华主席、王锦生副处长、王玮主任到我校新校区参观考察、指导工作。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等陪同参观考察。  
  夏建华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新校区工地会议室,了解新校区建设总体情况,并听取了洪江如关于学校新校区概况、平面布局、功能设置、园林景观和市政设计规划等情况的汇报。随后,夏建华主席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参观考察了新校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在建工程。

 

  10月21日上午,皖北片高校、附院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圆满完成全部赛程,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顺利落幕。校纪委书记乔丰强、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中和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比赛期间,副校长郭永存、王其东分别到赛场看望了前来参赛的各院校的领导和运动员。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联谊会片长、校工会主席洪江如致闭幕词。闭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 

  裁判长张连洲宣布了比赛成绩。

  经过一天半20场的激烈角逐,淮南师范学院技压群雄,夺得桂冠;安徽理工大学等3所高校荣获二等奖;淮北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荣获三等奖;安徽财经大学等4所高校获优秀奖。

 

  10月24日上午,安徽大学工会主席郁建民、副主席金华等一行近30人来校,就“职工小家”创建及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了两校交流座谈会并讲话。会议在图书馆北会议室举行,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结合PPT介绍了学校“职工小家”创建及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

  会议先后听取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光厚、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伍广关于本院“职工小家”建设及二级教代会工作的有关情况。

会前,在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郁建民一行分别参观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职工小家”。

 

  11月


  11月5—6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经验交流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会议对各地高校教代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总结交流,并研究探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新民致辞。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发表书面讲话。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副主席陈志标,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副司长黄兴胜,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桑金科和副主席王春萍,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张健等出席会议。全国除西藏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教育工会主席,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部分省教育厅分管领导,部属、省管高校党政工负责同志,河南省省会直属高校工会主席等1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倪健民在讲话中要求,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对发展学校民主,健全学校民主管理,保障教职工民主权利,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刘新民代表河南省总工会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和贯彻落实《规定》的情况。

   孙霄兵在讲话中阐述了《规定》的意义,介绍了全国贯彻落实《规定》的进展情况,并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规定》的要求。

    万明东在会上简单回顾了教代会制度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规定》的意义。

   大会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小组讨论,河南省教育工会等4个省级教育工会、中山大学等6所高校作经验介绍。

   我省教育工会主席夏建华、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朱乃韬、我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参加了会议。

 

  11月9—11日,由校工会、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联合举办的“喜迎十八大·安徽理工大学2012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全校共有18支男队、12支女队,近200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了竞技。

  期间,校领导颜事龙、王洪、孟祥瑞专程来到比赛场地观看并指导比赛。校领导乔丰强、郭永存、王其东亲自参加了比赛。
  最终,机关男子代表队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女子代表队分别荣获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第一名。

 

  11月15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庆祝十八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各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主持。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夏邦权传达了全国高校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经验交流会的会议精神,报告了校工会本学期已完成的工作,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11月28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工会主席林涛一行三人来校,重点就工会工作、教代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座谈。会议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举行,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洪江如代表校工会对林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两级教代会建设情况及职工小家建设工作作了介绍。

  夏邦权详细回答了林涛主席提出的有关工会经费、机构设置、教代会职能等方面的问题。

  会后,在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林涛一行还分别参观了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职工小家”。

 

  11月29日下午,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王富春一行三人来校,重点就职工之家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举行,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洪江如代表校工会对王富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及新校区建设情况,职工之家硬件、软件建设同步并举的必要性等。

  夏邦权结合PPT详细介绍我校深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活动的做法和体会,回答了来宾提出的有关职工之家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双方还就建家中的有关细节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在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的陪同下,王富春一行还分别参观了校本部、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职工小家”。

 

  12月


  12月14—15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在院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夏邦权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行政副院长赵友宁主持。

  大会听取、审议了院党委书记胡光厚代表学院所作的《求真务实 创新驱动 努力共创学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副院长赵友宁所作的《学院2012年经费使用与2013年经费预算的说明》,审议了学院领导的述职报告,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12月18日,向工会干部发放年终慰问品。

 

  12月2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工会主席朱志来校,重点就校、院两级教代会换届工作、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工会自身建设及工会财务工作进行交流、调研。

  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对朱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两级教代会建设及工会工作的有关情况,并一一回答了朱主席的提问。

 

  12月21日下午,校2012年度二级教代会、职工小家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教育部第32号令《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颁布实施以来,我校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民主管理,职工小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回顾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洪强调,当前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学习、贯彻,正确理解物质待遇权、业务发展权、民主监督权、公开知情权的涵义,做到倍加珍惜学校两级组织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倍加珍惜广大教职工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校外良好环境,倍加珍惜已取得的各项荣誉。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化工工程学院职工小家,实地察看了两个学院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他们一年来职工小家建设情况介绍。

  各分工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单位2012年工会、教代会工作,外国语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作重点交流发言。

  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通报了近期校工会工作安排。

  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12月21日,向全校工会会员发放元旦、春节活动费。

 

  12月25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授牌仪式暨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汇报会在图书馆北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教育工会夏建华主席出席会议并向获得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的化学工程学院颁发了奖牌和奖金。校党委书张明旭向化学工程学院颁发了学校的奖金。大会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夏建华对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工会工作的学校党委、行政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夏建华还通报了省教育工会2013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张明旭代表学校党政对夏建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工会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省教育工会王玮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

  授牌仪式结束后,召开了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校工会副主席夏邦权关于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情况的PPT汇报。

  在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夏建华一行先后参观了西校区、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及电气与信息学院“职工小家”,听取了该院党委书记胡光厚关于“职工小家”建设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