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09年下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04日 15:31     

  7月
 
    7月8日下午,依据学校党委校党宣〔2008〕1号文件的规定,校“比翼双飞好夫妻”评选活动领导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就21对“比翼双飞好夫妻”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认真评议,并投票表决,决定推荐王健、孙琳,冯茹、沈涛,许峰、刘玉林,何杰、方浣,吴基文、闫立宏,陈永梅、赵前进,娄志勇、陈士鑫,姚直书、王惠君,高良敏、谢晓燕,虞尚元、吴卫红10对夫妻为2007-2008年度校“比翼双飞好夫妻”候选人。该评选结果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校党委审批。校“比翼双飞好夫妻”评选活动领导组25位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7月11日—18日,安徽省教育工会首次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了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何力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干部培训部主任杨鼎家、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理事长龚建平和来自全省各市教育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各高校(附院)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和部分县教育工会主席共一百多人出席了开班典礼。我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女工委主任宋晓梅参加了学习培训。
    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工会性质、地位、职能》、《工会自身建设与改革》、《女职工权益保护》和《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形势与任务》等专题讲座。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李德齐副院长、吴亚平教授、许晓军教授、李珂博士、张默教授和王向前教授分别为培训班作了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精彩授课。
 
    7月17日—22日,校工会协助淮南市凤台青春旅游公司,组织了36名教职工前往福建厦门、武夷山旅游、休假。
 
    7月27-28日,校工会负责人等登门看望2009年我校教职工子女高考中的文科和理科状元并送去奖励款。2009年,我校共有79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高考,其中,外国语学院桂江洪之子桂程,以总成绩638分摘得了安徽省高考文科状元;化学工程学院倪惠琼之女王京睿,理科成绩在我校考生中名列第一,考了682分。据悉,桂程、王京睿两位同学均被清华大学录取。
 
    7月28日,安徽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第22次年会在合肥对外经济贸易大厦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孙勇、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理事长龚建平、各高校(附院)分管工会工作的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工会负责人、研究会理事及有关人员共一百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龚建平理事长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出席了会议。
  年会的中心议题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中国工会十五大、省工会十二大精神,围绕高校中心工作,着重研讨交流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要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辩证关系等内容,推进工会工作理论创新、体制创新和工作创新。
  孙勇副主席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国工会十五大部分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副主席受党中央委托向工会十五大致的词以及王兆国同志在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二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王兰副主席宣读了省教育工会、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关于表彰奖励安徽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第二十二次年会优秀论文作者的决定》(皖教工[2009]48号)。龚建平理事长总结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交流了自己学习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等。
  会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徽聪代表研究会中片作了《关于“要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的探索与研究》、安徽工业大学工会主席朱成序代表研究会南片作了《关于“高举旗帜、坚持道路、发挥作用、实现目标”的理论思考》、阜阳师范学院工会副主席檀竹茂代表研究会北片作了《服务“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力建设》的交流发言。
 
    7月29日-8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洪率校工会、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及基层分工会负责人一行18人,先后赴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程学院学习调研。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副校长周英、校工会主席杨建堂等校领导以及工会副主席郑之宇、谌伦建、李天姿、宣传部长朱雪里、外联处长杨韶昆等,在行政楼一楼方形会议室热情接见了王书记一行,宾主双方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调研期间,王书记一行还参观了该校新校区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在河南工程学院调研期间,王洪副书记一行受到该校院长胡卫国、工会主席李东风等院领导和工会副主席王连蒙、闪惠琴等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会谈期间,宾主双方各自介绍了本校的概况、历史沿革以及工会工作的总体情况。李东风主席介绍了该院有特色和创新的工作,王连蒙副主席重点介绍了该院教代会、二级教代会工作情况。调研期间,王书记一行参观了该校主校区。   
  
  8月
 
    7月底-8月上旬,根据《关于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的通知》(中互皖办字〔2009〕13号)要求,校工会对我校今年参加高考的79名教职工子女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逐一摸底,严格按照《通知》中的助学对象和资助条件,初步确定了资助范围。8月中旬,在征求各基层分工会意见的基础上,决定推荐后勤集团职工郝敬娟为资助对象,经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办事处审批,郝敬娟之女——王玫获得3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8月19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以及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分工会主席刘小龙、后勤集团分工会副主席刘波一行专程将爱心助学资助款送到王玫的手中,并转达了上级工会组织和学校对她的祝贺和慰问。 
  
  
9月
 
    9月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工会主席姚多奎、副主席朱国民一行三人来校,就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办公室秘书常春等人接待了姚主席一行。  
    张守志副主席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有关政策规定,常春就职工互助互济保障工作的具体办理程序、工作中的一些体会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9月9日下午,学校庆祝第2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九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近两年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5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1名和“比翼双飞好夫妻”10对。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乔丰强、昝连生、叶醒狮、王洪、郭永存出席会议,并分别为受表彰教职工颁发了证书、奖金(奖品)。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各单位教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会议由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海军主持。
  校长颜事龙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讲话。
    副校长郭永存宣读了表彰决定。
  会上,优秀教师代表经来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徐育军、“比翼双飞好夫妻”代表高良敏分别发言。 
 
    9月11-12日,皖北片高校(附院)桥牌选拔赛在我校宾馆二楼大厅举行。淮北煤炭师范学院、淮南师范学院、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及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王洪、郭永存亲切看望了前来参赛的各高校领导、领队、教练和队员。桥牌赛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 
    我校组成了由张守志为领队,殷志祥为教练,郭永存、杨军、秦怀宏、余新超、马家举、黄若峰为队员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五轮,每轮12副牌的激烈角逐,我校取得了总分第一的好成绩。
    比赛期间,校工会主席洪江如等人还陪同四所高校的工会主席先后参观了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活动室。
 
    9月20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的“安徽理工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教职工时尚排舞大赛”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常委、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省教育工会常委、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韩斌,省教育工会王玮及校领导张明旭、乔丰强、王洪莅临大赛现场,与我校近千名师生员工一起观看了比赛。安徽市场报、合肥晚报、江淮晨报、淮河早报、淮南广播电视报、淮南今晚800、淮南电视台外宣办、淮南门户网站8家媒体纷纷到场采访报道、录制大赛盛况。 
    全校14支代表队2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关代表队、体育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张明旭、王昆奇、王兰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9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的陪同下,深入到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逐一察看了每间职工活动室。王书记充分肯定了校工会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教职工活动室的硬、软件设施建设,对活动室进行文化氛围的营造和装饰的做法,并对活动室的建设与布局表示满意。
 
    9月25日上午,由校工会主办的“安徽理工大学庆祝建国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校长颜事龙共同为书画摄影展开幕剪彩。校领导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郭永存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为获奖教职工、学生代表颁奖。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各学院(部)、机关处级单位的负责同志和教职工代表,参展作品的作者和部分老师、同学、离退休老同志等书画摄影爱好者。开幕式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张明旭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指出,本次书画摄影展是学校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反映了伟大祖国60年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广大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之情。
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庆祝建国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获奖作者的决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静副教授作为获奖的教职工代表发言。  
    本次书画摄影展自5月底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开始征集各类作品以来,历时4个月,共征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338件。此次精选优秀作品200件予以展出,其中获一等奖作品11件,二等奖19件,三等奖25件。 
  
   
9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在行政办公楼1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安徽省高校(附院)第三届‘友谊杯’桥牌团体赛”各筹备工作组负责人会议。会上,竞赛组、接待组、宣传组负责人分别就前期工作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王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工作组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就筹备工作中的诸多薄弱环节和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0月
 
    10月6日,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建国60周年之际,全省高校(附院)第三届“友谊杯”桥牌团体赛在校本部图书馆隆重开幕。省总工会常委、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校长颜事龙,副校长郭永存以及省教育工会常委俞寿明、张兆玲、韩斌、洪江如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省内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参赛队员。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了开幕式。 
    校长颜事龙致欢迎词。
    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讲话。
    运动员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季军同志和大赛裁判长韩淮成同志分别发言。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学院、淮北煤炭师范学院、滁州学院和安徽理工大学共9所高校的70名余桥牌爱好者,组成11个代表队,将经过3天11轮的激烈较量,决出胜负。
    我校组织了以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为领队,徐国财、殷志祥为教练,杨军等12人为队员的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桥牌赛由省教育工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工会承办。合肥晚报、淮南新闻联播、今晚800等几家媒体纷纷到场采访报道。 
  
    10月6日上午,前来我校指导全省高校(附院)第三届“友谊杯”桥牌团体赛的省总工会常委、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和省教育工会常委俞寿明、张兆玲以及兄弟高校工会主席王建新、王义芳、姚新华和王玮等,在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的陪同下,对我校六个学院(部)的“职工小家”建设和二级教代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王昆奇一行先后来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和理学院,仔细查看教职工活动室,学院文化走廊,查阅有关资料,听取各学院(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我校“职工小家”建设、二级教代会建设、教代会职权的落实和学院民主管理等工作情况。所到之处,王昆奇一行受到了各学院(部)领导和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王昆奇主席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近年来,在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安徽理工大学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职工小家建设、二级教代会建设注重实际,富有创新,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建设的成绩十分突出,建设的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座谈会上,王洪副书记强调,职工小家建设是落实教职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开展民主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团结、凝聚人心,促进中心工作和加强高校管理必须要走的道路,校、院两级要从进一步加强有形之家和无形之家两方面建设入手,不断健全制度、落实职权、夯实基础、创新形式,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
 
    10月7日上午,省总工会常委、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以及省教育工会常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主席俞寿明,省教育工会王玮,在校长颜事龙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庆祝建国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 
    陪同参观展览的有校党政办主任张海军、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同志。 
  
    10月8日,经过3天11轮154副牌的激烈较量,全省高校(附院)第三届“友谊杯”桥牌团体赛在校本部图书馆圆满落幕。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校长颜事龙、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副校长郭永存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参加闭幕式的还有有关高校领导和省教育工会常委。闭幕式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闭幕式上,王兰副主席首先代表省教育工会向本届比赛的承办单位——安徽理工大学的党政领导以及校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对付出辛勤劳动、坚守岗位的各位裁判和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
    大赛裁判长韩淮成同志宣布了比赛成绩。
    全省高校(附院)第四届“友谊杯”桥牌团体赛将于2011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该校工会主席俞寿明同志代表承办单位发了言。 
    合肥晚报、淮河早报、今晚800、外宣办等几家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10月22日上午8时,校本部运动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安徽理工大学第30届运动会隆重开幕。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昝连生、叶醒狮、刘泽功、郭永存和本届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8时40分,由校工会推出的“时尚排舞”表演靓丽登场,舞曲是《浓情威士忌》、《读你》。此次“时尚排舞”表演方阵由机关、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等7个分工会选派的100余名教职工组成。
    全校共有16个代表团1300多名运动员参加33个项目的角逐。运动会将持续三天。   
  
    10月24日下午,校第30届运动会在校本部运动场隆重闭幕。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昝连生、乔丰强等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先江主持。
    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乔丰强等分别为获奖的各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奖,昝连生致闭幕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医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理学院、机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后勤集团、外国语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入场式优秀奖;人文社会科学部、能源与安全学院获学生组“精神文明队”称号,人文社会科学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获教工组“精神文明队”称号。  

    10月,根据省教育工会皖教工〔2009〕59号文件精神,校工会被省教育工会评为“2009年度宣传工作二等奖”单位。   
   
  1
1月
 
    11月3日上午,校工会组织专职工会干部和兼职会计专题学习《工会会计制度》(财会[2009]7号)。通过对条文的逐条学习和讨论,与会人员对如何提高新时期工会财会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对工会财务制度有了更深更清晰的了解,对促进我校工会各项经济活动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将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原《工会会计制度》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于1998年颁布。  
 
    11月4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了有关分工会主席及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重点讨论了推荐二级单位申报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的工作。医学院院长叶松,副院长、分工会主席张超,理学院党委书记吴照明,副院长、分工会主席李勇,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陈新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吴云平,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洪江如希望各申报单位在严格按照程序办事的同时,加强相互沟通和交流,继续狠下功夫,从“有形”和“无形”之家建设两方面完善“建家”工作。
    根据有关规定,申报工作按自愿原则进行,从现有的校级“先进职工小家”中遴选、推荐。据悉,医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部四个分工会均决定申报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
 
    11月5日下午,校工会在新图书馆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校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和校女工委主任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先进基层分工会年度考评细则(试行)》;审核了医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部四个分工会申报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的情况,并一致同意推荐申报。 
    洪主席向与会人员报告了本学期以来校工会工作完成情况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就今年以来,校工会和各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情况作了说明并提出要求。 
    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传达了省教育工会职工互助互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要求各分工会认真做好2010年教职工参保工作。  

    11月10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同志先后前往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和化学工程学院等五个单位深入调研职工小家建设工作。 
    洪主席一行在分别听取了各单位“职工小家”筹建情况的汇报后,就五个学院创建校级“先进职工小家”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分步实施, 稳步推进,不强求一律;二是有形“小家”的建设要靠方方面面的努力,尤其要依靠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同时要高度重视“无形之家”的建设;三是以开展各类适合教职工特点的文体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工作,增强“小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四是请各有关单位争取在12月10日前完成申报工作,校工会将在12月20日前组织校级“先进职工小家”的评估验收。 
    
    11月14日,校工会邀请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的有关专家、学者,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西侧会议室开展了医疗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 
    校党委书记张明旭亲临活动现场看望了东方医院集团总院的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
    东方医院集团总院高度重视此次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副院长王多为、工会主席胡继年等专程陪同专家来校。 
    此次医疗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的科目有:心血管科、神经内科、肿瘤外科、妇科、內分泌科、消化科、骨科、五官科等。据不完全统计,前来参与本次医疗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的教职工有160余人次。
 
    11月18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一行3人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敬兆、书记娄志勇的陪同下,对计算机学院的“职工小家”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 
    洪江如一行先后考察了学院活动室、乒乓球室,仔细查看了有关资料,在听取了学院分工会主席、副院长陆奎关于计算机学院“职工小家”建设的筹划情况以及初步打算后,对学院的“职工小家”工作作了重要指导。
 
    11月26日,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成立大会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了成立大会。 
    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名誉理事长、校纪委书记乔丰强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希望乒乓球协会的成员,以此为起点,按照协会章程,正常开展活动,努力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赛事活动的规范、校院两级代表队的组建与训练及活动场所的建设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理事长、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徐国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宝瑜分别讲话。
    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的通知》及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 

    11月30日,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校工会工作人员一行11人,在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兼经审委员会主任张守志的带领下,专程赴江南大学工会学习、交流工作。
    江南大学工会主席施培新、副主席邬洋、解锦秋、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周建中、工会办公室主任叶春标等人,热情接待了我校同仁。座谈会上,施主席着重介绍了江南大学工会工作的做法与经验。该校工会经审委员会周主任,着重介绍了他们在经费审查方面的做法、成绩和经验。 
    我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就我校工会工作的基本概况、教代会、职工之家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
    会上,双方还就工会经费使用、如何进行工会经费的审查、外来务工人员入会、建立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教代会提案处理等工作展开了交流和探讨。 
    在施培新主席等人的陪同下,洪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南大学新校区和校史馆。 
  
  12月

    12月3日-4日,我校申报安徽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考核验收汇报会先后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和医学院九楼会议室召开。受省教育工会委托,校工会组织了七人专家组分别对人文社会科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的“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考核验收组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任组长、副主席张守志任副组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宝瑜、副院长赵友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克俭、院长束学军、党委副书记石秀光为成员。汇报会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本次考核验收以省教育工会《关于贯彻工会工作总体思路  深入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之家建设活动的通知》为依据,分为“听”、“看”、“查”、“评”、“议”和召开意见反馈会等六个环节。 
    在两天的时间里,考核验收组先后听取了上述四个单位党政工负责人关于各自建设“职工小家”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四个“职工小家”的教职工活动场所,并查阅了相关建家基础资料,召开了兼职分工会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会,并发放民主测评表,无记名投票方式征求教职工意见。 
    经过认真、严格的考评,考核组一致认为:医学院、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职工小家”基本达到了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的标准,通过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四个单位的“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各具特色,同时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根据省教育工会《关于筹集送温暖资金的通知》(皖教工[2009]63号)精神,我校广大教职工踊跃向灾区捐款。截至12月10日,活动共收到捐款49945元,为帮助灾区群众战胜困难贡献一份力量。   
 
    12月10日,校图书馆工会活动室建成开放。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副校长刘泽功为图书馆工会活动室揭牌。机关党委、校工会、机关分工会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室开放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马芹永教授主持。 
    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对图书馆工会活动室的正式揭牌开放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活动室筹建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图书馆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评价了图书馆近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希望图书馆工会小组以活动室建成开放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质量,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工会小组创建“职工小家”的新模式。 
    机关党委书记崔绍均、校党政办副主任兼机关分工会主席王先江分别讲话。
    馆长马芹永表示,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图书馆工会会员参与民主管理的作用,以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为技术支撑,深化知识服务和学科化服务,促进图书馆的和谐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大学提供文献支撑和保障。 
  
    12月15日上午,校工会在行政办公楼12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安徽理工大学“先进职工小家”考核验收专家组成员及被考核验收分工会的主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上,洪主席对考核验收工作的程序、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就考核验收工作的日程安排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并就考核验收中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解释。 
 
    12月16日-24日,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任组长、副主席张守志任副组长的校级“先进职工小家”考核验收组一行八人,先后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六个单位“职工小家”进行了考核验收。考核验收组成员有人文社科部党委书记陈新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友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医学院副院长张超、理学院副院长李勇、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云平。 
    本次考核验收以《安徽理工大学工会关于进一步开展“职工小家”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为依据,分为“听”、“看”、“查”、“评”、“议”和召开意见反馈会六个环节。 
    考核验收组通过听取申报单位关于建家工作的汇报、实地考察活动场所、查阅“建小家”基础资料、召开座谈会、征求教职工意见等程序,对照《安徽理工大学“职工小家”验收标准》,对上述六个单位的建家工作进行了认真评议。 
    经过认真考评,考核组一致认为:上述六个单位的“职工小家”达到了校级“先进职工小家”的标准,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对各自建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与建议。 
   
    12月20日,安徽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该院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长颜事龙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词。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以及特邀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宝瑜和副院长周孟然主持。
  12月20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颜事龙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学院教代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学院党委书记刘宝瑜代表学院所作的《工作报告》、赵友宁副院长所作的《学院2009年经费使用与2010年经费预算的说明》。大会认为,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客观地分析了电气学院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明确提出了2010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措施,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表达了全院教职工的共同愿望。代表们在讨论和审议大会报告时,能从学院的大局出发,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就学院各项工作及学院改革发展中的许多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了教职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政治责任感。此次大会是学院教职工统一思想,谋划发展,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是一次求实创新,与时俱进,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学院今后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12月20日下午,大会顺利闭幕。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学院党政的带领下,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大会确定的任务,抓住机遇,创新思路,群策群力,共谋发展,为推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12月24日,校工会在行政办公楼1213室组织召开了六届四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关于工会2009年工作总体情况及2010年工作初步打算的汇报;听取了副主席张守志关于2009年学校女工工作情况的介绍;审查、通过并决定授予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六个单位“安徽理工大学先进职工小家”称号。会议讨论、通过了2008-2009年校级“优秀工会工作者”及“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候选人名单。 
    会上,洪江如主席还就本学期结束前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二级教代会年会的筹备与召开;二是评选省教育系统女教职工工作规范化示范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工作;三是各分工会“职工小家”的安全、消防和保卫工作;四是为全校教职工办理互助互济保障计划等。   
 
    12月24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庆祝2010年元旦教职工联欢会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联欢会。
    王洪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在联欢会上致元旦贺词。他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做出巨大贡献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并回顾了我校2009年取得的成就。 
    联欢会气氛欢乐、祥和,节目精彩纷呈。
    党委宣传部部长谢振安、机关党委书记崔绍均、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先铎、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出席了联欢会。 
   
    12月29日,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安徽理工大学先进职工小家授牌颁奖仪式暨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西会议室隆重举行。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王洪出席大会,并分别为获得省级模范职工小家、校级先进职工小家和2008-2009年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省教育工会王昆奇主席对我校“建家”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各级党政领导在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努力践行“四到位”表示高度赞赏。
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充分肯定了校工会2009年工作,希望各分工会把推进二级教代会和“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继续坚持党政工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不断深化院(部)务公开工作。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分别宣读了有关表彰文件。 
    我校荣获2009年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的有医学院、理学院、人文社科部、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2009年校级“先进职工小家”称号的有地球与环境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受表彰的2008-2009年“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分别是19名和78名。 
    表彰大会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后勤集团总经理、各基层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代表等。   
 
    12月29-30日,机械工程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应邀出席。大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昌珏主持,共有63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明旭书记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机械工程学院一届二次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张安宁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客观地总结了学院2009年的工作,提出的2010年工作思路体现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代表们在学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和实验室工作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本次大会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 
  校工会洪江如主席、张守志副主席也应邀出席了大会的开幕式。  
  
    12月3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新附2201教室隆重召开,校长颜事龙出席大会并致辞,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叶良彪主持。 
    颜事龙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化工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向学院教职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重点回顾了2009年我校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新校区建设的进展情况,鼓励大家团结一致,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化工学院院长徐国财作学院工作报告,总结了2009年化工学院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就2010年主要工作打算做了说明。院长报告后,院办公室、应用化学系、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系、化工工艺系、制药工程系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12月31日上午,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14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修订)》(讨论稿)和《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修订)》(讨论稿)。 
    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分别就上述两个文件讨论稿的修改提出了具体意见,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以及如何切实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好的建议。 
   
    12月31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部在北校区经管与社科楼401室召开了一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出席了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部长徐其清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部党总支书记陈新明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人文社会科学部教职工大会参与部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实施办法(试行)》,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部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12月31日下午,医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校区医教201教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存应邀出席了会议。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学院院长叶松代表学院所作的2009年学院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一年来学院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果,同时对医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客观地分析,并对2010年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思路,提出了目标,反映了全体教职工的意愿。
  大会通过了医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二次会议决议。
    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应邀出席了会议,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群红主持。
 
    12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会议。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院长朱金波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提案落实情况和一届二次教职工大会提案征集和审查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与会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大会充分肯定了朱金波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09年学院各方面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工作任务。
    根据学校二级教代会对有关规定,本次大会由院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和院分工会通过主持。大会于12月30日召开预备会通过了大会议程及其它事项。
  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