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09年上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04日 15:26     

 1月 
   
    1月4日,校工会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九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安徽理工大学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
    洪江如同志向全委会报告了校工会2008年度工作总结;通报了各基层分工会委员会换届改选和二级教代会执委会选举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关于2008年度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理论研究计划项目立项的通知》(工会〔2008〕58号)精神。 

    1月9日,地球与环境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词。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以及特邀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地球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程学丰主持。
  上午8: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学院工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建立完善教代会制度,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二是要全面实现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提高透明度;三是要建立健全二级教代会制度,构建和谐校园;四是通过教代会民主讨论、协商,充分实现教代会参政议政的作用。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学院院长严家平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和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吴军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副院长姚多喜代表提案审查小组报告的本次大会提案的征集和审查情况。
    大会共收到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教师培养、课酬分配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提案共19件。提案内容实事求是,撰写质量较高,具有较好的代表性、建设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大会选举产生了地球与环境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出席校六届一次教代会代表和校六届一次工代会代表。大会通过了地球与环境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大会于当天下午闭幕,院党委书记程学丰致大会闭幕词。

    1月1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图书馆会议室胜利召开。上午8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昝连生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大会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建立二级教代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加强领导,全面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三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四要进一步推动二级教代会职权的落实。
  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大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娄志勇主持,计算机学院73名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大会听取了院长李敬兆教授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分工会主席、副院长陆奎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潘地林副院长所作的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大会共收到提案4件。
    下午举行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李敬兆院长主持大会。大会通过了监、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随后选举产生了计算机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出席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人选,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随后召开的院教职工大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执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召开了院工会委员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分工会主席,并对工会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

    1月11日,能源与安全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副校长刘泽功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词。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以及特邀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勤春主持。
  上午8: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刘泽功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学院工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刘泽功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建立完善教代会制度,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二是要全面实现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提高透明度;三是要建立健全二级教代会制度,构建和谐校园;四是通过教代会民主讨论、协商,充分发挥教代会参政议政的作用。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院长华心祝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分工会主席、副院长廖学东所作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副院长戴广龙关于大会提案的征集和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共收到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实习管理、学风建设、工会工作等方面提案共9件。提案内容实事求是,撰写质量较高,具有较好的代表性、建设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大会选举产生了能源与安全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通过了能源与安全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大会于当天下午闭幕,院党委书记张勤春致大会闭幕词。

    1月12日,校工会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二十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听取了洪江如同志关于校工会2008年经费收支决算和2009年经费收支预算情况的汇报,并一致通过了决算及预算。
    会上,洪江如同志重点传达了《关于批转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关于召开安徽理工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徽理工大学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的通知》(校发〔2009〕1号)、《关于校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教代会〔2009〕1号)精神;报告了校工会2009工作初步打算;布置了2007-2008年校先进女教职工标兵及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简要通报了各基层分工会召开二级教代会和换届改选工作的有关情况。

    1月12日,校工会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对校工会2008年经费收支决算和2009年经费收支预算情况进行了审查。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经审委员会主任张守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关于校工会2008年经费收支决算和2009年经费收支预算的报告及有关情况说明。经审查,会议一致通过了上述决算及预算。 
 
    1月,根据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表彰2008年度贯彻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制先进单位的决定》(校综治委〔2009〕1号)精神,校工会被评为“2008年度学校安全保卫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制先进单位”,获得表彰。 

    1月,校工会开展了“送温暖、暖人心”活动,慰问劳动模范、特困和生病住院的教职工。 

    1月,校工会在三校区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到千家”活动。

2月

    2月23日,省教育工会在合肥召开了第三届常委会议,省教育工会常委、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教职工 为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在安徽省教育工会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印发<安徽省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工作规范化示范单位建设标准>的通知(讨论稿)》、《安徽省教育工会2009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安徽省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2月24日,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标兵)的决定》精神,我校化工学院邵群老师被评选为“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受到全国总工会表彰。
    据悉,此次全省荣获“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的共29人,其中全省教育系统仅此1人。

    2月27日,后勤集团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长颜事龙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词。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以及特邀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先后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于宗保、总经理梁修清主持。
  上午8: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颜事龙教授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慰问。颜校长指出,后勤集团几年来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尤其是去年,市场物价上涨,后勤集团克服困难,平稳过渡,他代表学校向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后勤集团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后勤集团教代会的建立,有利于集团管理的科学化和制度化,有利于听取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颜校长代表学校希望后勤集团要充分认识建立二级教代会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全面推进集团二级教代会的建设;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深入开展政务公开,集团职工要积极参政议政;要进一步推进二级教代会的职权落实,利用二级教代会这个有效载体,有效进行政务公开工作。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后勤集团工作报告》和《后勤集团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本次大会提案的征集和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共收到提案19件。
    大会选举产生了后勤集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出席校六届一次教代会代表和校第六届工代会代表。
  大会于当天下午闭幕,集团党委书记于宗保致大会闭幕词。 
 
3月

    3月5日上午,五届二十一次工会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办公楼1213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会议听取了洪江如关于六届一次工代会筹备情况的报告;讨论了校工会2009年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工会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通过了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任组长的六届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组成员名单;讨论了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名单;通过投票从19位六届工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中选出9名候选人;经充分酝酿、讨论,提出了第二轮“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进行第二轮推荐。会议要求各分工会认真做好代表提案征集、整理、上报工作,以便提案审查组审查立案。
    与会人员还就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五届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洪江如同志传达了省教育工会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的概况、主要精神和省教育工会王昆奇主席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等。

    3月5日下午,校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会议在行政办公楼1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五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洪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关于六届一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情况及候选人基本信息的报告,讨论提出了六届一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第二轮建议名单,提交各代表团进行第二轮酝酿、讨论、推荐;会上,通报了六届一次教代会代表团组建情况和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秘书人选;会议就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最后,王书记还就六届一次教代会的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3月6日,为庆祝第9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女教职工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同时各基层分工会也采取不同形式欢庆“三八”节。
    3月6日下午,校本部篮球场人声鼎沸,加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庆“三八”教职工跳绳(团体)比赛正在这里举行,全校15个基层分工会组队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土木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部代表队获三等奖。校工会主席洪江如、校女工委主任邵群、校女工委副主任宋晓梅分别为获一、二、三等奖代表队颁发了奖金和纪念品。 
    与此同时,校本部、西校区、北校区三个教职工活动室全部为女教职工开放。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进行了庆“三八”女教职工踢毽子、个人跳绳、跳棋、扑克等趣味比赛。
    3月6日晚,女教职工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办了歌舞晚会。在庆“三八”系列活动中,学校还向千余名女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

    3月6日—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词。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以及特邀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光厚和院长范肖南主持。
    3月6日下午2:3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学院工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学院民主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建立完善教代会制度,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二是要全面实现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提高透明度;三是要建立健全二级教代会制度,构建和谐校园;四是通过教代会民主讨论、协商,充分实现教代会参政议政的作用。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院长范肖南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大会讨论审议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暂行条例》和《学院经费使用与预算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分工会主席、院党委副书记夏邦权关于大会提案的征集和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共收到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实习管理、学风建设、工会工作等方面提案共9件。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委会,大会要求,新一届执委会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大力促进民主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四项职权,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工作健康协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月11日上午,校工会五届二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办公楼1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讨论了各分工会第二轮推荐的校第六届工会“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提出了“两委”委员建议人选名单,讨论并一致通过了校六届一次工代会日程、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秘书长建议名单、特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人员建议名单和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的选举办法及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的选举办法。
    会议听取了校六届一次工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并表决通过。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产生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三个“2007-2008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并表决通过了五届女工委(扩大)会议关于“2007-2008年先进女教职工标兵”候选人的评选结果。

    3月11日上午,校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扩大)会议在行政办公楼1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14位校“2007-2008年先进女教职工标兵”候选人。
    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

    3月11日下午,校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会议在行政办公楼14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五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洪主持。
    会议通过了六届一次教代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讨论了各选举单位第二轮推荐的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提出了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建议人选名单。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日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及主席团分组建议名单、秘书长建议名单、特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人员名单及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主任、副主任的选举办法。
    张明旭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五届教代会执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执委们长期以来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在此基础上,扎实工作,把教代会、二级教代会工作再往前推进一步,使我校民主政治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3月12日,校200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校本部六角楼召开。校工会等12个单位荣获“2008年度全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团团长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校长颜事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
 张明旭书记希望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两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把开好本次大会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内容;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选举成功;严格遵守大会规定和要求,聚精会神开好大会。张书记指出,将《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奖惩办法(修订)(讨论稿)》、《校内津贴改革原则意见(讨论稿)》放到六届一次两代会上由代表们进行讨论,充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是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依法办学,实行校务公开的具体体现。同时,张书记还就教职工关心的东苑小区住宅房处理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
  校长颜事龙在讲话中指出,校内津贴改革是大趋势,旨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以目标管理责任制为抓手,推行校内绩效津贴包干制,扩大学院(部)分配自主权,进一步理顺分配关系,完善竞争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二级单位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教职工奖惩条例的修订,其中对教职工的奖励,坚持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对教职工的惩处,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以教育为主;旨在增强教职工遵纪守法的主动性、自觉性,规范教职工行为,提高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
  会上,王洪副书记就有关两代会召开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即将提交两代会讨论的《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奖惩办法(修订)(讨论稿)》、《校内津贴改革原则意见(讨论稿)》的建议和意见。人事处处长郭永存就上述办法和意见起草的依据、背景和部分内容等进行了说明。
  大会组织组组长、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向与会人员报告了六届一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筹备情况。
  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工代会各代表团团长,两代会筹备工作相关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3月24日下午,校六届一次工代会主席团在教学楼八楼贵宾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大会议程(草案)、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和特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人员名单。

    3月24日下午,校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召开预备会。校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宣布了代表资格审查组成员名单,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名单。会议还通过了大会议程,并宣布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大会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特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人员名单。


    3月25日下午,校六届一次教代会主席团在教学楼八楼贵宾室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大会议程(草案)、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代表提案审查组成员建议名单和特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人员名单。

    3月25日下午,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召开预备会。校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
  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组成员名单,代表资格审查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名单。会议还通过了大会议程,并宣布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有关事项:大会日程、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特邀出席大会开幕式人员名单。

    3月27日下午,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工代会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隆重开幕。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王洪和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两代会代表和特邀人员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安徽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40多家单位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和贺电。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兰代表省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对学校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肯定和赞赏。就做好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二是坚持民主管理,进一步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三是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他希望广大教职工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学校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以主人翁姿态,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共同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开幕式上,校长颜事龙作了题为《勇于创新 科学发展 为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
    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财务工作和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明确了2009年教育事业经费预算,分析了当前财务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财务工作打算。
    会议下发了《校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对五年来教代会、二级教代会、教代会提案、教代会民主接待日制度和校务公开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第六届教代会工作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建议。
    开幕式结束后,六届一次工代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继续举行会议。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作题为《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校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工会经审工作,通报了对工会财务工作的审查结果,并提出了今后工会财务工作的建议。

    3月28日下午,校六届一次工代会主席团在行政办公楼14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所在团代表讨论情况。会议讨论了《大会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还讨论通过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同时,会议就各代表团讨论事宜进行了布置。

    3月28日下午,校六届一次教代会主席团在图书馆一楼北侧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由校长颜事龙主持。
  各代表团团长分别汇报了所在团代表对学校工作报告等的讨论情况。会议讨论了《大会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讨论通过了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会议还就各代表团讨论事宜进行了布置。

    3月28日下午,校六届一次工代会16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各代表团认真酝酿、讨论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了《大会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荐了监票人。

    3月28日晚,校六届一次工代会主席团在图书馆一楼北侧会议室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各位代表关于对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和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酝酿、讨论情况,对《大会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讨论情况。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会议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3月29日上午,校六届一次教代会主席团在图书馆一楼北侧会议室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明旭主持。
  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各位代表关于对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酝酿、讨论情况,对《大会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的讨论情况。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会议还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

    3月29日上午,校六届一次教代会16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各代表团认真酝酿、讨论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了《大会决议》(草案)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推荐了监票人。

    3月29日上午,校六届一次工代会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在校本部教学楼八楼贵宾室召开。会议由洪江如同志主持。
    会议在听取了大会总监票人关于计票结果的汇报后,确定了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会议还确定由洪江如担任新一届校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张守志担任新一届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3月2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安徽理工大学六届一次工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长颜事龙、副校长昝连生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当天上午8:00,校六届一次工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大会。
  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还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和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23名委员组成的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的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会议通过了校六届一次工代会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事龙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这次大会,并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围绕大局,认清使命,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要履行职能,改进工作,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学习,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工会自身建设。

    3月29日上午,校六届一次工代会闭幕后,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在校本部教学楼八楼贵宾室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会议选举产生了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其中1名为兼职)。
    根据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决定,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议由洪江如同志主持。
    3月29日上午,校六届一次工代会闭幕后,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校本部教学楼八楼贵宾室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会议选举产生了校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
根据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决定,六届工会经审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议由张守志同志主持。

    3月29日下午,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在校本部教学楼八楼贵宾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明旭主持。
    会议在听取了大会总监票人关于计票结果的汇报后,确定了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当选人名单。会议还确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担任新一届校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3月29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安徽理工大学六届一次教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王洪和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当天下午2:30,校六届一次教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明旭主持大会。
    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还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和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由31人组成的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同时,会议听取了第六届教代会代表提案审查组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校六届一次教代会决议。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校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任务,团结一心,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为实现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奋斗。

    3月29日下午校六届一次教代会闭幕后,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全委会议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
    张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校党委将继续关注、支持教代会工作,进一步发挥教代会作用;在教代会闭会期间,作为常设机构的执委会肩负着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重点,推动学校和谐发展、科学发展;希望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齐心协力,为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王洪副书记希望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迈出新步伐,做出新贡献,使教代会工作有所创新、有所提高;要求校工会继续坚持民主接待日制度,以创新工作为重点,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真正成为教职工的代言人。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1名,副主任2名。 

4月

    4月1日,根据省教育工会《关于表彰2008年度工会财务和经审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皖教工〔2009〕18号)、《关于表彰2008年度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代办点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皖教工〔2009〕19号)精神,校工会被省教育工会评为“2008年度工会财务管理工作标兵单位”和“2008年度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标兵单位”;校工会五届经审委员会主任、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被评为“2008年经审工作先进个人”,校工会兼职会计王祖瑾被评为“2008年财务工作先进个人”,常春同志被评为“2008年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个人”。

    4月9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了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2009年校工会经费预算调整方案和资助各基层分工会专项经费的分配方案。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经审委员会主任张守志主持。

    4月10日,校工会组织召开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五届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传达了4月1日-3日省教育工会召开的财务经审暨互助保障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确定了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职责分工;讨论通过了2009年校工会经费预算调整方案和资助各基层分工会专项经费的分配方案;要求各分工会确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本单位工会宣传及信息工作。会议对各分工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要求,并就工会工作如何科学发展进行了交流。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和全国总工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充分酝酿,提名由19位女教职工组成校第六届女教职工委员会。 
    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传达了市妇联《关于推荐淮南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的函》、市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09-2010年巾帼文明岗争创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对这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4月13日,校第六届女教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办公楼1213室召开。会议讨论了第六届女工委委员的分工问题,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了第六届女工委主任、副主任。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邵群主持。

    4月18日—19日,由校工会举办的校教职工乒乓球男子单打选拔赛在校本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行,共有14个基层分工会组队、60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竞技。经过一天半71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方东、张小兵、薛祖强、盛祝福凭借强劲的实力获得一等奖,杨海、姚利师、张涛、盛夏获得二等奖,吴涛、殷晓波、荀守奎、郑礼全、张新、刘波、苏嘉银、刘士杰获得三等奖。 

    4月23日,宿州学院工会主席伏震球、副主席赵影一行四人来校,就工会工作、“职工之家”建设、女教职工工作、退休教职工工作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交流会。
    洪江如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历史沿革及工会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职工之家”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具体做法作了详细阐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友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分别就本院“职工小家”建设的具体做法、总体情况和工作经验作了介绍。 
    校工会女工委主任宋晓梅介绍了女教职工工作的有关情况,后勤与国有资产处副处长谢中根就计划生育工作作了简单介绍和说明。
    会后,伏主席一行还参观了校本部和北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及理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活动室。

    4月24日—26日,校工会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活动为契机,组织我校女工委员赴景德镇陶瓷学院工会学习、交流。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景德镇陶瓷学院工会主席张仁龙、女工委主任曾芝芳全面介绍了该院工会、教代会、女工工作情况和一些有特色、有创意的工作,我校工会主席洪江如简要介绍了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情况。考察期间,委员们参观了该校新校区和老校区,观看了陶瓷学院女教职工的排舞表演。

    4月29日上午,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理事长龚建平,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北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理学院职工小家。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在校本部六角楼报告厅举行了新一届工会、教代会干部培训研讨班暨工会先进表彰会。校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各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小组长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2007-2008年先进女教职工标兵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议邀请了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龚建平理事长,为与会者作了《新时期高校工会与教代会工作》的报告。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07—2008年校先进女教职工标兵的决定》、《关于表彰2007—2008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关于授予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分工会“安徽理工大学‘先进职工小家’”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为获得“2007-2008年校先进女教职工标兵”的王静、刘宏、刘淮霞、闫立宏、许燕、李江、李文荣、陆玉君、陈陶、陈忠琴、罗跃惠、洪光、耿云华、韩平凤颁发了证书、奖品;为获得2007-2008年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颁发了奖牌、奖金;为获得2008年校级“先进职工小家”的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分工会授牌。龚建平理事长为获得“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的邵群老师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4月29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了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座谈会。会议就校工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职工小家建设的调研课题进行了座谈。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5月

    5月1日上午,时值“五一”国际劳动节,由校工会、校教职工桥牌协会联合举办的“安徽理工大学2009年桥牌邀请赛”在西校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活动中心开赛。
  校长颜事龙教授亲临比赛现场并致开赛贺词。参加此次邀请赛的有滁州学院及淮南地区的7个单位组队,32名选手参赛。经过1天8轮激烈较量,淮化集团、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市直机关三支代表队分获第一、二、三名。
  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校教职工桥牌协会理事长郭永存教授为获得比赛第一名的代表队颁奖,理学院院长、校教职工桥牌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殷志祥教授为第二名代表队颁奖,外国语学院束学军院长为第三名代表队颁奖。

    5月7日,校工会在新图书馆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09年‘职工小家’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与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和校工会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王洪副书记简要总结了2008年学校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亮点,对校工会、各分工会的工作以及工会干部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在2009年继续扎实推进工会、教代会工作,拿出新举措,抓出新亮点,干出新成绩。
    会上,荣获省级以上“模范职工小家”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荣获校级“先进职工小家”的医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建小家”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各基层分工会主席简要汇报了本单位“建小家”的工作设想、打算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建议。
    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就《安徽理工大学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作了解释和说明,对将要开展的教职工排球赛进行了布置。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宋晓梅就拟开展的教职工排舞比赛作了说明。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医学院“职工小家”活动室。

    5月10日,安徽大学工会主席郁建民一行六人来校,就工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理学院分工会主席、副院长李勇等人接待了郁主席一行。洪江如主席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的指导思想及具体做法。
    会后,郁主席一行还参观了北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和理学院教职工活动室。

    5月13日上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前往医学院调研职工小家建设工作。
    医学院党委书记郑为超代表学院党政工介绍了该院职工小家建设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建设目标,表示医学院积极组织申报省级模范职工小家。院长叶松就职工小家建设与和谐学院建设、如何进一步发挥职工小家凝聚教职工的作用等,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院行政大力支持分工会的职工小家建设工作。分工会主席、副院长张超就拟申报省级模范职工小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安排和打算。院党委副书记刘群红也表示积极支持学院创建模范职工小家工作。
    洪江如就医学院创建省级模范职工小家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认为医学院党政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职工小家建设和筹备申报工作,校工会仍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并尽力做好服务工作;二是有形“小家”的建设要靠方方面面的努力,学院行政应给予大力支持和经费投入;三是学院分工会要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行政的支持下,高度重视无形“小家”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组织分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参照《安徽理工大学工会关于进一步开展“职工小家”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的考核指标体系,精心准备,扎实工作;四是以广泛开展各类适合教职工特点的文体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进职工小家建设工作,增强“小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争取早日将医学院分工会建设成为省级模范职工小家。

    5月15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一行赴理学院,专题调研理学院拟申报省级模范职工小家工作情况。  
    理学院党政领导首先介绍了理学院创建省级职工小家的工作思路和有关情况,并就创建过程中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介绍了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建设的有关要求,希望理学院能够严格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工会关于进一步开展“职工小家”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的考核指标体系,精心准备,扎实工作,克服困难,创新思路,努力建成省级模范职工小家。 
    会后,在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洪江如一行参观了理学院教职工活动中心。

    5月28日至6月1日,全国煤炭高校工会工作研究会四届一次会议在华北科技学院召开,有13所煤炭高校工会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华北科技学院院长杨庚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努力开创煤炭高校工会工作新局面。会上,有7所高校工会领导进行了工会工作经验介绍和论文交流,并积极探索今后高校工会工作新思路。我校工会主席洪江如撰写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我校“职工小家”建设》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我校“职工小家”建设的有关情况。
    会议经过民主协商和表决,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会议一致推选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担任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推选安徽理工大学、淮北煤炭师范学院为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单位,推选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为常务理事单位,其他8所高校为理事单位。

    5月30日至6月2日,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省工人日报社、省乒乓球运动协会联合举办的“古井贡”杯安徽省首届教育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安徽大学举行。全省共有33所高校、19个地市教育局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是安徽省教育系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我校组成了由纪委书记乔丰强为教练,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为领队,方东、薛祖强、张小兵、盛祝福、宋晓梅为队员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小组赛中,我校取得了三战三胜的好成绩,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十六强,在第二轮十六进八的比赛中,上场队员再接再厉,以绝对的优势进入八强。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取得了男子团体比赛第八名,宋晓梅摘得了女子单打第六名的佳绩。   

    5月下旬,校工会向我校参加2009年高考的教职工子女(共79人)发放了高考慰问金。 

6月

    6月1日,在200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校工会工作人员分别到幼儿园、附属小学进行慰问走访,送去慰问金。

    4月中旬至6月初,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组办公室和校工会在全校教职工中联合开展了“立足本职做贡献,科学发展上水平”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全校19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的征文162篇。经组织19位专家认真评审,经济与管理学院丁微撰写的《敬业、精业、立业,践行科学发展观》等11篇征文获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胡怀利撰写的《学习科学理论,秉承科学精神,坚持科学育人》等25篇征文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宋渝撰写的《科学发展观在高校资料室建设的科学实践》等35篇征文获三等奖,受到了学校表彰。
    本次活动是学校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工作安排设计的主题实践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推动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做贡献,推进学校科学发展上水平。   

    6月9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的“迎国庆·教职工排球友谊赛”在校本部体育场拉开了序幕。
    此次排球赛是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有12支男子代表队、13支女子代表队,286名运动员参赛,为期11天,举行62场小组赛。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为首场比赛开球,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比赛。

    6月10日—12日,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北片)理论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省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会理事长龚建平、秘书长朱广化及皖北片9所高校、2所附院的22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共收到论文30篇。我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一行三人参加了理论研讨会。
    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对皖北片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传达了五月底在北京召开的“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的主要精神;龚建平理事长充分肯定了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会上,有12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理论研讨后,部分代表前往黄山学院进行学习考察。
    会议由皖北片高校(附院)工会片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徽财经大学工会主席王学东主持。

    6月13日—14日,应滁州学院工会的邀请,我校桥牌协会一行8人组队参加了滁州学院桥牌友谊赛,校长颜事龙、副校长郭永存应邀参加了比赛。
    在为期2天的紧张比赛中,校桥牌队员配合默契,积极应战,稳扎稳打,发挥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6月15日,校工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主席洪江如主持。
    在认真总结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情况,重点查找了个人和单位在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思路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6月21日下午,为期13天的校迎国庆·教职工排球赛在校本部排球场落下帷幕。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昝连生在闭幕式上讲话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参加颁奖的还有校工会主席洪江如,本次比赛总裁判长夏冬生宣布了比赛结果。闭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
    本次比赛是我校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经过62场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男队获得第一名,获二至六名的男队是后勤集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机关、人文社科部;医学院女队获第一名,获二至六名的女队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男队、机关女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闭幕式前,由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组织的时尚排舞骨干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汇报表演。

    6月26日下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召开了基层分工会主席及专职工会干部会议。会议听取了洪江如关于校工会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的形成过程及有关说明,与会人员对校工会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书面评议。

    6月27日上午,校工会在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美术书画摄影展作品观摩交流,活动邀请了市知名画家、书法家王金宏、朱小塘,校书画骨干金问枢、储凯峰等现场对教职工和学生创作的作品进行点评、指导。  
    整个观摩交流活动持续到下午,累计观摩交流作品近120余件。

    6月27日—28日,校工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庆七一·迎国庆教职工象棋友谊赛”,此次比赛是我校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为获奖代表队和选手颁发了奖牌、奖金和奖品。 
    此次友谊赛共有12个代表队,36名选手参加。经过1天半7轮119场激烈较量,离退休工作处代表队获得冠军;获得团体二至六名的代表队是:后勤集团、理学院、医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毛平淮获个人冠军;获得二至十名的选手是:离退休工作处刘重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良光、机关潘文迅、后勤集团卢传河、化学工程学院江章应、离退休工作处王元振、离退休工作处李元文、人文社科部杨海、医学院方立异。

    5月-6月,校工会配合教务处和有关院(部)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基本功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