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08年下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04日 15:22     

七月 
  
    7月1日,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基层分工会创建先进或模范职工小家的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该办法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十六次(扩大)会议审定,从创建职工小家活动的原则、职工小家的评选与命名、奖励对象、奖励标准、奖励程序等方面做了规定。

    7月1日,下发了《关于印发<关于支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经费资助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该办法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十六次(扩大)会议审定,从资助范围、资助对象与标准、资助程序等方面做了规定。
 
    7月2日上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一行到外国语学院,与该院党政领导再次商讨省教育工会先进“职工小家”申报工作。该院党委书记宋克俭、院长束学军、院党委副书记石秀光、副院长陶全胜、张世平参加了讨论会。
    根据省教育工会《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建设教职工之家活动的意见》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对照《安徽省高校工会教职工之家验收标准》,结合该院实际,对其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进行逐项评议,分析不足找差距,以进一步推动建小家工作的逐步完善、达标。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希望该院分工会近期能挤出宝贵时间,按照考核指标体系,认真撰写、准备申报材料,积极开展省教育工会先进“职工小家”的申报工作,迎接省教育工会的检查验收。
 
    7月2-3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就二级教代会和职工小家建设工作,先后深入理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与安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7月5-6日,由淮南市体育局、淮南市桥牌协会、淮南矿业集团生态环境开发公司联合举办的“迎奥运•淮矿生态环境杯”桥牌邀请赛在淮南化工集团工人文化宫进行。淮南市桥牌协会名誉会长、校长颜事龙教授一行7人组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2个单位组队参加,其中蚌埠市代表队1个,皖北矿业集团代表队1个,淮南市代表队10个。在为期2天的紧张比赛中,我校选手积极应战,稳妥叫牌,发挥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取得了第五名的佳绩,为明年将在我校举办的全省高校第三届“友谊杯”桥牌团体赛选拔、锻炼了队伍。

    7月19-20日,由淮南市棋类协会举办的“淮南市首届‘临水坊’棋协杯围棋锦标赛”在市棋院进行。我校围棋队江波一行3人组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6个单位组队参加,经过2天7轮的激烈角逐,我校取得了团体第四名的佳绩;化学工程学院王猛老师荣获个人第三名,能源与安全学院鲍鸣老师荣获甲级棋手称号。

    7月22日下午,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在校党委副书记王洪的陪同下,到外国语学院检查指导二级“职工之家”建设工作。
    省教育工会王主席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外国语学院工会活动场所,随后听取了该院党委书记宋克俭关于本院二级“职工之家”建设情况的汇报和院长束学军的补充说明。两位王主席认为该院在学校党政、校工会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积极努力的工作,探索出了一套适合学院特色的工作思路;要求外国语学院从“有形之家”和“无形之家”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发挥工
会组织在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办学中的积极作用及桥梁和纽带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代表学校讲话,他强调,外国语学院党委和行政要高度重视二级“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相信在分工会委员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创建省教育工会“先进职工小家”工作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对推广全校二级“职工之家”和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陪同省教育工会王主席一行考察的还有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石秀光,副院长陶全胜、张世平参加了汇报会。 

    722日,根据外国语学院工会的申请,省教育工会领导专程来校检查、验收该院职工小家
建设情况。

   为丰富和活跃教职工暑期文化生活,给广大教职工提供一个集体外出旅游的氛围,71723日,校工会协助凤台青春旅游公司,组织了44名教职工前往广西桂林旅游、休假。


    7月23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安徽理工大学工会教代会工作及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研讨会,邀请了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来校作工会、教代会工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张明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省教育工会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并发表重要讲话。各学院(部)、后勤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各基层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
    会上,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昆奇、副主席王兰分别作了题为《工会法简介和高校二级教代会建设》、《关于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 
    张明旭书记布置了实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等制度的有关工作;通报了学校医疗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对淮南市医疗保险政策的有关规定作了重点阐释;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及二级教代会、“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他强调,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各院(部)、后勤集团等单位必须全部建立二级教代会(教职工大会)制度。 
    王洪副书记简要解释了新近印发的《安徽理工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的有关条款。

    728日,省教育工会授予外国语学院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这是我校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之后第二个获得上级工会表彰的基层分工会。
                                        
八月 
  
    根据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省办事处《关于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上旬,校工会对我校今年98名参加高考的教职工子女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逐一摸底,严格按照通知中的资助条件,初步确定了资助范围、对象。8月中旬,经征求基层分工会意见,决定推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吕琦老师之子为资助对象,资助金额为3000元。经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省办事处审批,8月29日上午,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娄志勇、副院长陆奎一行专程将爱心助学资助款送到吕琦老师家中,并转达了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对他的祝贺和慰问。
 
    2008年,我校共有98位教职工子女参加了高考。8月,校工会继续开展慰问我校参加高考的教职工子女活动,向每位参加高考的教职工子女发放了慰问金。校工会负责人登门看望并奖励了我校参加2008年高考教职工子女中的文、理科优秀考生。 
  
九月 
  
    9月2日,校工会负责人陪同王洪副书记前往理学院、经管学院和人文社科部,实地考察并指导3个院(部)的“职工小家”及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
 
    9月10日下午,校工会与人事处、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在校本部九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庆祝第24个教师节师德先进个人表彰会暨文艺演出。校领导张明旭、李西才、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王洪、刘泽功,全校教授,处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08年进校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及受表彰的师德先进个人等出席了联欢会。  
    表彰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副校长李西才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书记张明旭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张明旭书记为师德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教师代表胡宝林、徐辉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 
 表彰活动结束后,师生同台联欢庆祝节日,演出的节目有歌舞、器乐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9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莅临校工会检查指导工作。  
    王洪副书记认真听取了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关于本学期主要工作安排的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王书记与工会负责人逐条分析,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9月19日,校工会组织召开基层分工会主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会上,洪江如报告了校工会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安排;布置了将于11月份举办的2008年教职工卡拉OK大赛的有关工作;汇报了起草《安徽理工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实施办法(修订)》运作程序的有关情况;通报了校第29届运动会中校工会承担的部分工作,并要求各分工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本单位参加学校运动会的组织、服务等工作;同时,就9个文体协会章程及拟成立的协会,再次广泛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并就协会组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9月25日-26日,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一行四人,先后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会、安徽大学工会、合肥工业大学工会进行学习与交流。25日下午,洪主席一行还应邀参加了安徽农业大学“职工之家”揭牌庆典活动。  
   此次交流,重点围绕兄弟院校在工会、教代会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创新方面的新经验和好做法,工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职工之家建设,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的发挥,教代会、工代会的换届工作以及文体协会的组建与运作等方面展开。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王洪副书记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人的陪同下,亲临外国语学院,对外国语学院工会荣获安徽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并为该院授牌。 

    9月28日,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人的陪同下,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到医学院检查指导二级教代会和“职工小家”建设工作。 
 
十月 
  
    10月6日至8日,安徽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合肥胜利召开。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作为省工会十二大代表出席了大会。  
    在3天的会期里,洪江如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聆听大会报告、积极参加所在代表团讨论,围绕省委、全总领导重要讲话及省总工会工作报告、财务、经审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并同其他700余名正式代表一起讨论审议了省总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期间,洪江如同志还接受了《安徽工运》杂志社记者的专访。 
    据悉,省教育工会系统中当选本次大会正式代表的仅5人。
 
    10月13日,校工会组织召开了五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安徽省工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出席会议的有校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分工会主席、工会专职干部等。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 
    省工会十二大代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大会的概况、主要任务、议程等基本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山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秀芳作的题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会工作  团结动员全省职工为加速安徽崛起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精神。  
    专题会上,洪江如还就《关于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教职工大会)首届一次会议的程序细则(试行)》(教代会〔2008〕3号)进行了说明和解释;通报了近期校工会拟定的几项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
 
    10月22日,我校组队与淮南师范学院球队进行了一场女子乒乓球友谊赛。
 
    10月24日-26日,2008年皖北片高校(附院)教职工女子乒乓球团体赛在阜阳师范学院举行。我校组成了由谢桂芳、宋晓梅、张可佳、金颖勤四人为队员,张涛为教练员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有皖北片12所高校、附属医院组队参加,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凭着强劲的实力夺得冠军。  
    获得比赛第二至六名的代表队分别是:安徽财经大学、阜阳师范学院、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
 
    今年5月12日发生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巨大损失。根据淮南市委办公室淮办秘〔2008〕51号文件精神,我校紧急动员,迅速部署,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向灾区捐款。截至10月27日,活动共收到捐款106761元,并全部交由学校统一处理。
 
    10月28日,校工会组织召开了五届十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工会工作暂行条例》和《安徽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开展职工小家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两项制度待修改后下发施行。 
    会上,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就上述两项规章制度的起草、制定依据、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作了解释和说明。副主席张守志报告了近期工会拟定的几项工作,重点就基层分工会委员会换届改选、教职工卡拉OK大赛预赛、校教职工桥牌协会成立大会暨桥牌双人赛等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 
    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基层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10月29日,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人的陪同下,王洪副书记到机械学院检查、指导二级教代会和“职工小家”建设工作。
  
    在一一清点、逐件核对的基础上,10月30日,校工会与医学院正式举行了资产移交,将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的固定资产全部移交给医学院分工会。
    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建于2003年,活动场地隶属医学院,活动用品、器材等设备由校工会购置。

    10月31日,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人的陪同下,王洪副书记前往后勤集团指导二级教代会和“职工小家”建设工作。  

    10月,根据省教育工会《关于表彰2008年度<中国教工>订阅工作及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皖教工〔2008〕32号)精神,校工会被省教育工会评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訾媛媛同志被评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十一月 
  
    11月11日-13日,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人的陪同下,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先后前往能源学院、后勤集团、化工学院,调研二级教代会和“职工小家”建设工作。
 
    11月13日,校工会召开了女教职工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专题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先进女教职工标兵评选办法(试行)》。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就《评选办法》的起草、制定依据、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作了解释和说明。  
    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主持。
 
    11月15日,校工会邀请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七位专家,在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进行了医疗健康咨询服务。 
    此次医疗健康咨询活动的科目有:心血管科、神经内科、肿瘤外科、内分泌科、消化科、妇科。 参加此次医疗健康咨询的专家有:蔡鑫、刘晓林、钱军、张晓梅、燕善军、晋茂生、史向前七位主任医师。为开展好此次健康咨询活动,蚌医一附院工会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工会主席葛怀齐、副主席肖东及张海洋等专程陪同专家来校并指导工会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前来参与本次医疗健康咨询活动的教职工有220余人。
 
    11月16日,校工会在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了“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桥牌协会”成立大会,会后举行了“2008年桥牌双人赛”。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和淮南市桥牌协会秘书长徐勇到会祝贺并讲话。出席成立大会的还有裁判长韩淮成,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以及全体桥牌协会会员。
    安徽理工大学教职工桥牌协会是在校工会的积极倡导下,由我校桥牌爱好者自动发起成立的文体社团组织。截至11月16日,我校桥牌协会个人会员共40余名。协会理事会第一届委员会由颜事龙任名誉理事长,郭永存任理事长,宋克俭、徐国财、殷志祥等任副理事长,秘书长由殷志祥兼任。 
    教职工桥牌协会成立大会,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大会结束后,教职工桥牌双人赛正式开始。共有来自各学院、机关处室和东方医院的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秦怀宏、余新超,殷志祥、赵前进获一等奖;徐国财、江章应,王文高、王文银获二等奖;陆奎、吴观茂,陶俊、方惠民获三等奖。 
    赛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外国语学院院长束学军、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11月19日,在喜迎校第五次党代会召开、隆重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校工会举办了第三届教职工卡拉OK大赛。校领导张明旭、乔丰强、王洪及各单位负责人、分工会主席,与数百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比赛结束后,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经过13名评委认真评分,陈忠琴、胡珊珊、祁新兰荣获一等奖;王永祜、王学军、张宁、陈向君、李静、吴传彬获二等奖;陈陶、程秀霞、张春秀、刘瑞、沈豫浙、张文清、邓昕、于华、黄云峰获三等奖。这场比赛,充分反映了我校教职工不仅在工作上勤奋努力,在艺术修养方面也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表现了我校教职工善于学习,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
    本次卡拉OK大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11月1日举行了预赛。

    11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明旭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指导“职工小家”建设工作。
    
    11月25日,在校工会主席洪江如、副主席张守志等人的陪同下,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前往地环学院、材料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实地考察并指导3个学院的“职工小家”及二级教代会建设工作。
 
    11月27日至30日,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曲艺家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安徽省曲艺节在省城合肥市曙光大剧院举行,我校刘玉彬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并荣获表演荣誉奖。 
  
十二月 
  
    12月2日,校工会组织召开了各基层分工会主席会议,部署校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六届一次工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洪江如主持。
    此次选举工作由各基层党组织统一领导,单位行政积极支持,分工会具体组织实施。按照文件要求,教代会代表和工代会代表比例分别为本单位在职教职工人数的10%和7%,其中,双重身份代表比例为2%。
    校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六届一次工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原则上于2008年12月底完成。
    会上,还布置了进一步做好教职工互助保险工作等事宜。
 
    12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洪来到校工会,检查、指导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进一步落实有关院(部)召开二级教代会的准备情况。要求校工会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加强与各学院(部)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协调、指导二级教代会工作,及时处理各学院(部)筹备召开二级教代会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推进二级教代会工作的开展。王书记还就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筹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2月16日,校长颜事龙前往北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视察、指导工作,看望了正在活动、锻炼的教职工。
 
    12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在校工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机关党委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崔绍均和机关分工会主席、校团委书记田中良分别就机关工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王洪副书记要求,即将选出的新一届机关分工会委员会,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把分工会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各处级单位领导,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工会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不可替代性的教育,使各级领导充分认识到,基层工会工作做好了,有利于化解矛盾,有利于增进教职工的友谊与和谐,有利于凝聚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工作任务,具有重要作用;机关党委要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好此次基层分工会的换届改选工作,注意选拔一些热心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办事、服务,具有奉献精神的年轻同志充实分工会委员会,选好分工会主席、副主席,要确保换届改选大会圆满成功。
 
    12月2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1日胜利闭幕。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辉、校工会主席洪江如、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团结、民主、务实、创新的主人翁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2008年经费使用情况与2009年经费预算情况的说明、大会提案的征集和审查情况;选举产生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通过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此次大会率先在全校增设了学院领导述职、民主评议领导这一议程,大会听取了学院领导的述职,并对领导们的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测评。此项议程为学院完善和创新教代会制度,全面深入地开展二级教代会工作,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实践和创新。
  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任、副主任。
 
    12月21日下午,配合宣传部、校团委举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全校13支代表队的千余名师生引吭高歌,以嘹亮激昂的歌声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昝连生、叶醒狮、王洪、刘泽功等与师生一道观看了比赛。
  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改革开放给学校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比赛在一曲嘹亮的《长江之歌》中拉开序幕,各参赛队豪情满怀、精神饱满,用激昂的歌声表达爱国爱校之心,讴歌党的伟大业绩和祖国的辉煌历程。
  经过激烈角逐,离退休工作处、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医学院、人文社科部、能源与安全学院、土木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理学院、人文社科部、化学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获“优秀组织奖”。

    12月27日,外国语学院在医教101教室隆重举行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
    大会听取了学院工作报告、院工会工作报告,并围绕学院的发展前途、学院特色与定位、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进行分组讨论。
    大会选举产生了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出席校第六届教代会和工代会的代表。
    会上,学院还对2008年度院青年教师课堂竞赛优胜者和2007—2008学年度优秀教学质量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12月29日,校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在校204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校六届一次教代会的相关筹备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召开安徽理工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会议同意成立校六届一次教代会筹备工作领导组及代表资格审查组、提案组、组织组、会务组和宣传组。
 
    12月30日,经考核验收专家组评估,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被评为校“先进职工小家”。
  此次“先进职工小家”评选工作是在单位申请的基础上,经研究并报学校同意进行的。当天,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组成的七人专家组,听取了三个申报单位关于申请校“先进职工小家”验收的自查情况报告,并实地考察了申报单位“职工小家”活动场地建设情况。根据《安徽理工大学工会关于进一步开展“职工小家”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工会〔2008〕37号)精神,对照《安徽理工大学“职工小家”验收标准》,专家组结合申报单位的自评报告及有关情况,进行认真评议,逐项打分。
  专家组认为,申报单位党政工领导高度重视建小家工作,形成了齐抓共建的良好局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是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狠下功夫;重视并加强民主管理和院(部)务公开;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重视有形之家建设,结合实际建小家;重视工会教代会工作理论研究;结合自身特点,认真开展女工工作;工会经费管理规范有序;宣传工作主动及时。
  考核验收专家组建议,申报单位要继续处理好有形之家和无形之家建设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实质建家工作;继续加强民主管理,认真落实二级教代会各项职权;分工会要认真履行二级教代会工作机构的职责,正确处理好与本单位党、政的关系;完善建小家、二级教代会的制度和资料积累;结合实际,创新工作,彰显特色。
 
    12月,组织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的春联书写工作。
 
    12月,土木学院、人文社科部、医学院、理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机械学院先后召开了首届一次教职工大会,听取审议学院(部)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大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等;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并通过了大会决议。校领导、校工会负责人分别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