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工会2007年上半年大事记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01日 17:19     

一月 

1月16日 
    2006年初,根据自愿的原则,校工会为全校多名职工办理了为期一年的职工安康互助合作保险。2007年初,职工安康互助合作保险到期。2007年1月16日,校工会如数将投保人员的保险本金连同约定的分红返还到了每位投保职工手中。 

1月20日 
    校工会联合人事处、老干处、医学院、校医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了教职工医疗健康咨询活动。此次活动聘请了朝阳医院、市东方医院集团总院和校医学院的专家、学者,所设咨询科目有:心血管、内分泌、内科和检验科。 

1月26日 
    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五届四次会议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守志主持了会议。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并认真讨论、审查了校工会主席谢振安所作的《校工会2006年经费收支决算和2007年经费收支预算的报告》,通过了《关于安徽理工大学工会2006年经费收支决算和2007年经费收支预算的审查意见》,认为2006年工会经费使用得当、支出合理、账目清楚、手续完备,基本实现了收支平衡。 

日前 
    中国教科文卫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京联合召开“知识女性风采展示”、“科学母爱论坛”网上征文活动汇报总结会,对积极组织参加此项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我校崔琴同志撰写的《做个学习型母亲  与孩子共同进步》荣获优秀奖。 

1月 
    校工会荣获学校“2006年度安全保卫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制先进单位”。

三月 

3月8日-11日 
    校工会、人事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和校女工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同时各基层工会也采取不同形式欢庆“三八”节。 
    3月8日下午,校本部、西校区、北校区三个活动室向全体女教职工开放。校本部教职工活动中心进行了庆“三八”女教职工跳绳、踢毽子趣味比赛。在接下来举行的庆“三八”教职工拔河比赛中,后勤集团、资管系、电气系获拔河比赛一等奖;医学院、土木系、材料系、外语系、资环系、数理系获拔河比赛二等奖;机关、化工系、经管与社科系、机械系、计算机系、研究生处获拔河比赛三等奖。 
    3月9日下午西校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晚上女教职工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办了歌舞晚会。 
    3月10日至11日,校工会组织女工委员会赴省内高校参观、学习。 
    在庆“三八”系列活动中,学校还将向千余名女教职工发放节日慰问品。 

3月10日-11日 
    校工会副主席张守志率女工委员会委员一行9人赴省内高校――池州学院参观、交流,受到了池州学院的热情接待。 

3月22日 
    校工会主席谢振安在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全体委员、各基层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06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情况,讨论制定了校工会2007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 

3月26日 
    校工会主席谢振安主持召开了专职干部工作会议,学习“两会”精神。 

3月31日-4月1日 
    由校工会、机械系联合举办的校第二届“机械杯”教职工男子乒乓球团体赛在校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14个基层工会组队,70余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了竞技。化工系获得男子团体冠军,机关、机械系、后勤集团分获第二、三、四名,资环系、电气系、数理系、老干处并列第五名。 

3月 
    安徽理工大学女职工委员会被安徽省总工会评为“安徽省先进女职工委员会”。  

四月 

4月3日 
    学校召开了五届四次教代会筹备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后勤集团、校办、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第五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组,设立大会组织、秘书、宣传和后勤保障等四个工作组,会议明确了各工作组的主要任务和职责。 

4月4日 
    校五届四次教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校23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谢振安主持,各主席团成员和执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决定校五届四次教代会将于4月20日-21日召开,确定了五届四次教代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通过了五届四次教代会的议程(草案)、日程、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列席代表和特邀人员名单。 

4月13日 
    校工会召开了资产清查专题动员会,组织工会干部学习有关文件,领会文件精神,明确资产清查工作的目标;于3月28日成立了校工会资产清查领导组,明确人员分工;选派人员参加学校的资产清查培训,掌握清查工作的内容、原则、步骤及具体要求。4月13日上午接受了校资产清查领导组的抽查。 
  

4月20-21日
   安徽理工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校本部九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校领导张明旭、颜事龙、李西才、昝连生、乔丰强、叶醒狮、王洪、刘泽功等出席会议,会议全体代表及列席人员、特邀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教代会主席团主持。

  在一天半的会期里,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校长颜事龙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和财务处处长周学锋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分代表团讨论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颜事龙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分两大部分:2006年工作回顾和2007年主要工作。在回顾去年一年工作时,他指出,2006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实现了预期目标,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就业工作、管理改革和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颜事龙强调,实现2007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必须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以巩固评建成果为动力,加强教学工作;以学位点申报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为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提高创新能力为核心,加强科研工作;以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抓手,加强学生工作;以机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为重点,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的,加强作风与制度建设。

  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回顾了2006年预算执行和财务运行状况,明确了2007年财务预算的总体思路和原则。

  广大教职工代表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畅所欲言。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工作,准确评价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2007年的七项工作思路清晰,原则明确,预算方案可行。讨论中,代表们对今后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1日下午的闭幕式上,党委书记张明旭发表重要讲话。讲话高度评价了教代会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就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把充实内涵、提高质量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工作的主要任务;二要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为充实内涵、提高质量创造有利条件;三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洪致闭幕词。他认为,这次会议集中体现了依法治校和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思想,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2007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为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多科性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4月27日 
    校工会与离退休干部管理处在校工会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和对策”医疗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医学院内科学副教授李文月担任主讲。此次讲座介绍了春季各种常见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其中包括春季各种常见传染病的种类、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特点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的多种常用对策。 

4月27日 
    省人民政府授予土木系马芹永教授“安徽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4月  
    被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安徽省教育工会代办处评为“2006年度职工互助合作保险先进代办点”,同时,常春同志被评为“2006年度职工互助合作保险先进个人”。  
    被省教育工会评为“2006年度工会财务先进集体荣获一等奖”,同时,王祖瑾同志被评为“2006年度工会财务先进个人”。 

4月  
    被学校授予“2006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4月底  
    荣获“2006年度机关处级单位考核优秀单位”。 

“五一”节前夕 
    安徽理工大学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4月28日晚,在多功能厅举办了庆“五一”歌舞晚会,有近百名教职工前来观看、参与。翩翩的舞姿、悠扬的歌声,使教职工们在欢声笑语中尽情地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4月29日下午,在校工会会议室举办了庆“五一”工会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谢振安主持,土木系教授马芹永,电气系工会主席、副主任孙光辉,财务处处长周学锋,宣传部部长赵辉,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会主任邵群等出席了会议。 
    4月30日,与上海大众汽车淮南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 “上海大众汽车品牌展示活动”。  
   
五月 

5月11日 
    校工会召开了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谢振安主持,全体专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5月11日-21日 
    校工会、后勤集团、体育部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后勤杯”教职工篮球及投篮友谊赛。经过51场激烈的角逐,后勤集团男队和后勤集团女队获得男女队的冠军。男队获二至六名的是机械系、土木系、数理系、机关、资管系,女队获二至四名的是电气系、数理系、经管与社科系。各代表队同时登场参加投篮比赛,经过紧张的较量,医学院以全队累计进球97个获投篮比赛团体第一名,获二至六名的是数理系、计算机系、电气系、经管与社科系、化工系。数理系翟进老师获男子最佳投手奖,医学院陈向明老师获女子最佳投手奖,获得投篮比赛一至三等奖的有一等奖李颖等13人,二等奖丁占彪等17人,三等奖方立异等22人。

5月29日-30日 
    阜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禹、工会主席刘维霞、副主席檀竹茂来校交流工会“职工之家”建设经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郑禹副书记一行。   
    29日上午,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了兄弟院校“职工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郑禹副书记一行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工会主席谢振安、副主席张守志及工会专职干部等出席了座谈会。 
    在工会主席谢振安和副主席张守志的陪同下,郑禹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工会办公室、档案室和各校区活动室。 

5月30日
    由我校工会专职干部宋明绪撰写的《创建学习型女教职工组织初探》、经管与社科系老师郑是音撰写的《知识女性的魅力——责任》,在安徽省教育工会和安徽省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女教职工工作理论征文活动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5月         
    电气工程系工会被省总工会评为“安徽省模范职工小家”。  
   
六月 

6月4日 
    校工会组织本单位全体专职干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四个文件。
 
6月4日 
    截至6月4日,校工会已向我校每名参加2007年高考的教职工子女,共82人,发放了高考慰问金。 

6月8日 
    校工会召开了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07年上半年校工会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近期工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谢振安主持,各部门工会主席出席了会议。
 
6月9日 
    校工会邀请安医附院有关专家、学者在校工会多功能厅和会议室开展了医疗健康咨询及义诊活动。本次咨询及义诊的项目有神经内科、五官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眼科和肿瘤科。 

6月9日 
    校工会、数理系在校204会议室举办了教职工“数理杯”桥牌比赛。比赛分为双人赛和队式赛两项。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经管与社科系取得队式赛冠军,机械系、数理系分别获得二、三名,双人赛东西组的马家举、黄若峰,南北组的赵前进、殷志祥两对选手密切合作,分别获得第一名。东西组的许志才、唐旭东,南北组的江棂、江章应获得第二名。东西组的陆奎、吴观茂,江波、康志强并列第三名。南北组的宋克俭、华玉洁、徐国财、陶峻分别获三、四名。

6月
    校工会被安徽省教育工会评为“送温暖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