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园地 正文

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庆 “三·八”妇女节“艺术品鉴·永生花制作”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16:24     

2023年3月7日下午,为了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陶冶教师情操,营造和谐、温馨的人文氛围,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永生花制作活动。

“永生花被称为‘永不凋谢的鲜花’, 它是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的干花。” 花艺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永生花的由来,接着围绕所准备的花材及制作工具,介绍了永生花的特点以及制作步骤,从花材、构图、配色等角度指导大家如何制作出精美的永生花,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

娇艳的玫瑰,清新的绣球,各种各样的花材,在女教师们的组合搭配下,成为了一件件生动优雅的花艺作品。因有课无法参加本次活动的女教职工,学院安排男老师为她们制作永生花。老师们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大家在此次的活动中,不仅获得了一次与花艺亲密接触、陶冶性情的机会,还在制作和交流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此次活动,让教职工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和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