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女工工作 > 女工园地 正文

家庭和睦 事业有成-女性“家庭与事业”专题讲座给人启迪

资料来源:      日期:2011年03月10日 11:18     

  社会的进步发展,给女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实现价值的空间,很多女性凭借自己的努力,把握了良好机遇,获得了事业成功。然而,怎样实现个人、家庭与事业的和谐发展,在事业成功的同时,提升生命意义,获得更加健康、快乐、自信、魅力的美丽人生呢。为此,3月10日下午,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校女工委员会在图书馆一楼西侧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一场女性“家庭与事业”专题讲座,这是安理工百家讲坛系列讲座之一。

  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常委、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地球与环境学院教授陈萍为大家做了题为“职业女性双重角色的均衡发展”的讲座。她从女性的社会角色与家庭角色的均衡发展、女性的工作角色与生活角色的均衡发展、女性的“刚”性与 “柔”性的均衡发展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中的优势和角色转换价值,进一步提升知识女性的内涵和素养,以求达到女性角色的均衡发展。

  市人大代表、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张晓梅为大家做了题为“和家庭、孩子一起成长”的讲座。她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介绍了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教育好孩子、在兼顾家庭的同时又提升自己的业务等方面的做法和体会。她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经营家庭,做到了家庭事业两不误,从而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让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学校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邵群主持。整个讲座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学校女教职工以及女研究生100多人聆听了讲座。